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施宇翔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白手起家的农民企业家打造起三亚农业“王国”

  浙江在线三亚9月25日讯 (记者 施宇翔) 红肉火龙果,你见过吗?记者以前是从来没见过,但在海南三亚的一家农业企业,记者见到了这种独特的水果。

  9月25日上午,“绿色崛起看海南——2012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的50余名记者、编辑来到三亚崖城镇,参访了三亚市的农业龙头企业——三亚海源实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种植的“南山寿果”系列产品红肉火龙果,果皮呈玫瑰红色,深紫红色的果肉,口感甜而不腻,入口后清淡芳香,在场的记者编辑品尝后赞不绝口。

  2003年,海源公司以“南山寿果”为名注册商标,开发“高效、生态、健康”的系列产品(包含芒果、火龙果、哈密瓜等20多种热带水果),因产品自然无公害的特点,被评为“中国果菜产业十大驰名品牌”。近年来,“南山寿果”系列产品凭借天然、鲜美等特点,在国内外水果市场名声大噪,受到印尼、台湾、深圳、上海等国内外客商的青睐,订单源源不断,“南山寿果”的品牌价值随之不断提升。

  经过10多年的发展,海源公司逐步向以农业开发种植、养殖为基础,涉及宾馆、客运和物流信息中心、冷藏储存等多产业的现代农业企业转型。已经成为海南省和三亚市两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固定资产2.3亿元。

  刘庆鸯是三亚海源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50多家全国各地的网媒面前,她并没有过多地介绍企业取得的成就,而是回顾了创业初期的艰辛路程。

  1999年,20多岁的刘庆鸯白手起家成立了三亚海源实业有限公司,当初的资金只有几千元,但她正是靠着一股子拼劲,将企业的盘子越做越大。

  截至目前,海源公司已累计投资1.2亿元,带动了周边1700多户、7000余名农民发家致富。

  刘庆鸯介绍,伴随着三亚市农业结构的调整,海源公司正逐步向现代农业转型。“在海源转型过程中,海源将充分利用‘南山寿果、南山寿菜’的品牌效应,始终坚持‘绿色、无公害’的生产理念,努力帮助当地农民创业增收。”刘庆鸯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付瑞生:豆腐渣违建有颗“勇敢的心”
·宁波至三亚航线复航3天又停飞 预计9月再恢复
·宁波直飞三亚航班上座率低复航4天又停了
·《宋城千古情》将有“三亚版” 年底将与游客见面
·三亚来杭吆喝夏季旅游产品 招徕杭州市民到三亚体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