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明起至12月5日,黄鹤山隧道封闭施工一个月
勾庄、南庄兜、半山3个收费站 西向东方向关闭一月
这段时间如途经杭州绕城高速北线,能绕就尽量绕吧
2014年11月05日 06:43: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本报通讯员 宣丹红

梁津铭/制图

   浙江在线11月0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本报通讯员 宣丹红)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上的黄鹤山隧道,从11月6日(本周四)10点到12月5日,将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单洞分时封闭施工。

  你可别小瞧这个隧道的施工,它将是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程。业主单位国益路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表示,该路段动工后,可能会造成杭州绕城大拥堵。因此昨天,业主单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请这段时间要上绕城高速的车主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并给出了绕行建议。

  勾庄、南庄兜、半山收费站

  北线西向东方向将24小时封闭

  黄鹤山隧道在杭州绕城北线上,位于半山与杭州北之间,靠近半山枢纽。

  既然预计会对交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为什么要施工呢?业主单位昨天解释说,黄鹤山隧道至今已运行近13年,车流量非常大,据测算,西向东的日均流量有2.7万辆,55%为货车,路面破损严重。灯光、监控等也已不适应当前大流量条件下的通行水平。为了保证冬季路面畅通,他们决定这段时间进行施工。

  “此前,我们会同交警等多个部门,对东线作了短期的封闭施工预演。”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在黄鹤山隧道施工期间,将实施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届时会进行路面大修,同时将配合LED灯改造、边沟清理、风机更换、摄像机更换、指路箭头抬高、监控消防、隧道壁挂等施工。

  施工将波及周边几个收费站。勾庄、南庄兜、半山3个收费站进入绕城公路北线西向东隧道方向,在11月6日至12月5日期间,实施24小时封闭,也就是大家不要试图从这几个收费站上去后从西往东走了。

  除此,将视情封闭转塘、留下、五常、三墩4个收费站进入绕城北线西向东隧道方向。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帮您问了“视情”的概念,业主单位解释说,按照他们的设想可能会在施工开始的三五天的白天,基本关掉这几个收费站西向东方向的口子,之后则会机动地看情况而定。

  建议如果这段时间,你要上这些口子从西向东走,那就赶紧绕行吧。口子一旦封闭,大量车辆将滞留收费站,想要掉头地面又会打结,上不去又下不来,那可要耽误不少时间了。

  上绕城前把握不准

  可先打0571-87092085咨询

  怎么走?绕城公路西向东车辆,可通过半山收费站下绕城公路,至320国道绕行或通过绕城公路西线、南线绕行。

  具体的有这么几条建议:

  1、城西进城,不建议走高速。比如从转塘上,留下、五常、三墩下的车主,最好都不要走高速了。

  2、从上塘高架往南京湖州方向,最好不要从南庄兜上,建议从杭州北绕行杭宁高速,比较保险。

  3、杭宁高速往隧道方向进城的车辆,请走练杭高速、320国道绕行。建议超过30吨的大货车还是从高速路网绕行,小货车和客车从半山收费站下,绕行后再回到高速路网。

  4、杭宁高速过来往宁波方向去的车主,建议走杭宁鹿山枢纽,转申嘉湖高速,再转乍嘉苏高速,从嘉绍大桥或杭州湾大桥绕行。

  业主单位表示,施工带来的不便请大家谅解。如果你把握不准,到底要不要在以上几个收费站上绕城高速,可以拨打电话0571-87092085咨询。

标签: 绕城高速|出行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