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绕城三墩收费站最近堵死了 绕行攻略看这里
2014年12月01日 21:13: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摘要】 对三墩等收费站实施进口限流或者关闭,是根据目前绕城西线道路状况、车流变化及通行情况采取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减轻主线通行压力,保障更多数人的通行效率。
杭州绕城公路黄鹤山隧道整治工程12月5日结束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首席编辑/赵洁 通讯员/谢晓颖 刘国辉)近期,很多杭州市民通过浙江在线官方微信(zjolwx)反映: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三墩收费站进口经常只开一个通道或者直接关闭,不时出现拥堵,对附近的地面道路影响也比较大。

  今天,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做出了权威解释:对三墩等收费站实施进口限流或者关闭,是根据目前绕城西线道路状况、车流变化及通行情况采取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减轻主线通行压力,保障更多数人的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三墩收费站限流主要集中在每天7时至18时车流量大的时间段,建议过往车辆合理选择绕行线路。

  为什么一定要限流?

  首先,杭州绕城高速西线流量日均已达59848辆次,远远超过了道路设计流量,再加上龙坞路段上坡、弯道通行能力较差,该路段在早晚高峰和发生事故后,时常排队通行,影响留下、三墩等收费站上高速车流。

  其次,受绕城北线黄鹤山隧道封闭施工影响,大批原本走北线的车辆改道西线,进一步加大该路段的通行压力,在每天7时至18时呈现超大流量。

  为了降低收费站进口车流给主线通行造成的影响,同时延缓排队通行长度,杭州交警绕城大队根据路段通行情况对相关收费站进口阶段性限流。由于留下收费站离龙坞上坡最近、影响最大且单向进口,一般会关闭北向南进口。

  交警考虑到三墩收费站距离龙坞上坡不到10公里,同时从三墩收费站上高速车辆主要是往龙坞方向,因此对三墩收费站限流措施已是常态。

  怎样了解是否有管制?

  据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一旦采取,交警部门会第一时间通过各大电台媒体发布、更新实时路况信息,并告知相关绕行线路,请大家多多关注。

  不过,由于道路拥堵和事故发生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很难做到提前准确告知,所以请广大车主在准备上高速前,打电话到交警大队进行咨询。杭州绕城交警大队报警咨询电话:(0571)88131122、(0571)88258922。

  如何选择绕行线路?

  交警说,一般情况下,从三墩收费站进口往北方向,也就是去往湖州、上海等方向的道路会比较通畅一点,建议这部分车友可以选择离三墩收费站2公里左右的五常收费站上高速。

  准备从三墩收费站往龙坞方向的车友,强烈建议在白天时段以及双休日避开绕城西线,选择新开通的花蒋路、荆长路留和路、留泗路到转塘上高速,或者走留和路后,通过万丈山隧道到达杭州野生动物园。

  同时,交警建议从绕城北线准备前往安徽黄山、千岛湖或者金华方向的车友,直接从南庄兜下高速,走上塘中河高架过复兴大桥,走时代大道或者彩虹快速路在义桥或者转塘上高速。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绕城高速 绕行 交警解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