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今天正式入冬 本周六杭城最低可能只有0℃
2014年12月01日 21:13: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李鹏
【摘要】 气象部门预计12月1到5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均将在10℃以下,据此,气象部门宣布杭州今天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了。

11月30日,强冷空气袭杭城,冷风秋雨银杏叶落。东河公园银杏林地面铺满“黄金甲”。 王荣贵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李鹏 通讯员/朱琪芳)强冷空气的力量果然强悍,在它的威逼下,气象部门宣布杭州今天正式入冬啦!而且,就在今天下午16时05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气温会继续下降,明后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仅有1到2℃,还会有霜或霜冻。

       今起连续五天日均气温10℃以下

  冷空气的前锋昨天就到杭州了,先是在昨天凌晨打起响雷,随之就是一场含义彻骨的雨水。

  好在雨水纠缠的时间并不算长,今天一早阳光便前来驻场,带来晴冷天气,今天早晨8时的最低气温只有8℃,相比昨天这个时候已经下降了6.6℃。

  而气温下降的步伐还未停止,寒风吹拂之中,气象部门预计12月1到5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均将在10℃以下,据此,气象部门宣布杭州今天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了。

       杭州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而下午16时05分,杭州市气象台又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气温会继续下降,明后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仅有1到2℃,还会有霜或霜冻;郊区和山区气温更低,还会出现薄冰和冰冻;

  寒潮来袭,风力也不小。杭州今天傍晚到夜里平原地区有4到6级偏北风,山区和江湖水面最大风力5到7级。

       周四还有冷空气周六最低气温0℃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杭州平均入冬时间一般在11月下旬。今年因为暖湿气流的影响,入冬时间推迟了一段时间。据历史气象资料统计,杭州的冬季在次年的3月中旬到下旬的前期结束,前后历时大约有110到120天,也就是接近4个月。和夏天一样,杭州的冬天也是一年中时间最长的季节之一。

  而本周四前后,北方还有冷空气蓄势待发,并可能影响杭州。这个周六的杭城最低气温可能只有0℃,大家要注意保暖哦。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强冷空气 杭州 入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