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环卫工人可以领爱心早餐费了 早班出勤每天7元
2015年02月02日 06:30:50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范奕齐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02月02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范奕齐 记者王凯艺)从这个月开始,宁波的环卫工人每月可领取上月早班出勤的爱心早餐费,伙食标准为每个工作日7块钱。

  具体可享范围包括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鄞州区、镇海区、北仑区、高新区建成区内,早班从事道路清扫保洁、垃圾粪便收运处理等作业的一线环卫工人。

  吕敬平是海曙的一名环卫工人,来自湖南的他和妻子一起来宁波从事环卫工作17年了。我们有三个孩子,收入不高,舍不得买早餐。我自己从来没有在外面买早餐吃过,宁可早一点出来饿着肚子扫,扫好了回家烧点吃。”吕敬平向记者倾诉,他经常只能家里带点干粮,在大马路上就着白开水垫一下肚子。

  情况和吕敬平一样的环卫工人,还真不少。以后早餐不用愁了,让他们心里着实乐开花。

  了解环卫行业的都知道,早班是道路保洁里最辛苦的班次,积攒了一个晚上的垃圾都要靠首扫在早上7点前完成,垃圾稍微多一点的路段每天早上都要扫出1至2车垃圾,要是在落叶季节,满地的落叶可以装满五六车。

  “早班就是比较费力气,能在首扫之后吃上丰盛的早餐,当然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在谈到可以拿到7块钱早餐补贴的时候,吕敬平满意地笑了。

  “环卫工人早出晚归,每天工作在城市的马路上,非常辛苦,我们城市道路的清爽整洁离不开他们的劳动。”市城管局局长李谦表示,爱心早餐根据宁波物价水平与环卫工作劳动强度高的特点,制定了合理的补贴标准,确保让环卫工人能够吃饱吃好,工作更有干劲。

  据了解,爱心早餐补贴每月将按实际早班出班情况发放到每个环卫工人的手中。

  与此同时,李谦还呼吁,为了给予环卫工人更多实质性的社会关爱,城管部门正在向社会征集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希望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沿街店铺加入到我们的爱心驿站中来,在爱心歇脚和加水的基础上给环卫工人提供热饭和临时就餐的方便”。

  如果您有意加入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或者对环卫事业有更好的建议和想法,欢迎拨打87191169或通过官方微信宁波市容环卫进行留言,城管部门会及时进行登记授牌。

  

标签: 环卫工 责任编辑: 沈继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