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六和塔牡丹展来了 想看怒放的牡丹要等到清明节
2015年03月30日 06:38: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黄敏 王洁

   浙江在线03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黄敏 通讯员 王洁)晴暖的周末,杭州各景点成了花的海洋,那么美的西湖边自然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在这些景点中有一处倾国倾城的美,同样不容错过:六和塔赏牡丹。

  昨天上午,第八届“六和霓裳·国色天香”牡丹花展在六和塔文化公园展出。展览将持续到5月3日。

  今年,六和塔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新增牡丹品种20个,芍药品种13个。

  花展期间,将展示80余个牡丹品种,10余种芍药品种,是历年牡丹花展以来牡丹和芍药品种最多、花色最丰富、品种最名贵的一年。整个展览期间,牡丹花的品种会有更替。

  新增的品种中,日本牡丹有百花选、白玉狮子、皇嘉门等,洛阳牡丹有姚黄、魏紫、三变赛玉、蓝宝石、紫蓝魁等;芍药有晴雯、红梅玉霜、杨妃出浴、种生粉等。

  姚黄魏紫,不仅仅指牡丹花中的花王花后,还泛指花卉中的名贵品种。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在盆栽区找到了“姚黄”和“魏紫”。晚花品种姚黄还只见叶子,而魏紫的紫红色花骨朵紧紧闭着,包裹着层层叠叠的花瓣,还羞于见人呢。

  等到盛放时,淡黄色的花王和紫红色的花后,花型丰满,色泽艳丽,如春天般给人温馨热烈的美感。

  “照现在这个温度,魏紫再过三四天就会开了,姚黄要晚一点,再过一周左右开花。”工作人员说。

  本次牡丹花展还有一个看点就是牡丹中的“蓝色妖姬”,有“蓝宝石”、“蓝田玉”、“紫蓝魁”等。蓝色系牡丹是后期育种培育的色系,因其蓝色遗传性状不稳定,难育种,也是难得见到。

  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副主任黄飞燕介绍说:“牡丹目前开了一部分,要过两天,开花率才能达到30%左右。到清明小长假,会开得特别好。等到大规模盛放时,逾3000株的地栽和盆栽牡丹、芍药会在六和塔争奇斗艳。”

标签: 牡丹展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