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王辉忠在嵊州调研曹娥江“河长制”落实情况
2015年04月01日 06:54: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浙江日报嵊州3月31日电 今天,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嵊州市调研曹娥江流域“河长制”落实情况时强调,各级“河长”要常有“如履薄冰”之感,发扬“蛮拼”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松劲,严格执行“河长制”责任,以实际行动赢得百姓点赞,还曹娥江流域河清水洁、岸绿鱼游的良好生态。

  去年,曹娥江流域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91亿元,曹娥江干流10个省控及以上断面中,Ⅰ至Ⅲ类水质断面8个,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磷平均浓度比上年均有下降,水质呈现总体好转趋势。

  王辉忠先后来到三界镇和仙岩镇,仔细查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运行情况,实地考察了造纸企业中水回用项目和嵊新污水处理厂一期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曹娥江流域市、县两级“河长”的意见和建议。

  王辉忠指出,今年是我省治水工作全面推进的关键年、深化年。各级“河长”要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不辜负“河长”这个光荣称号。要切实提高“河长制”覆盖面,进一步把“河长”延伸到村一级,实现全覆盖、无遗留、无死角,确保每一条河、每一个河段都有基层河长,都有责任人。要严格落实“管理、治理、保洁”三位一体责任体系,加大明察暗访和考核工作,全面推进“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努力实现对各河段的实时监管。

  王辉忠强调,各级“河长”要进一步转变环境治理理念,变末端治理为源头治理、全过程治理,重点抓好工业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落实社会共治责任,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切实提升全社会的责任意识、环保意识。曹娥江流域内沿线各市、县(市、区)要加强工作对接、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为全面完成今年全省治水目标作出新贡献。

标签: 治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