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种了超美的花没想到可能要坐牢 他没想到这居然是罂粟
2015年04月22日 07:09: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叶梦婷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叶梦婷)城北派出所的民警会定期在辖区内的社区巡逻,前几天,金警官在郑岗山社区一个小区巡逻的时候,看到了一种奇怪的花,长得很漂亮,太像罂粟了。

  种了一片超美的花

  没想到可能要坐牢

  原来这些花是罂粟,种子是花店老板送的

  那是一个新小区,房子都是多层,罂粟种的地方正好在一栋房子和围墙之间的一块空地,因为处在比较偏的地方,之前民警巡逻都没有发现。

  因为当时是下午,周围没什么人,也没办法问。

  金警官有了这样的怀疑以后,他马上回到派出所联系了专业的鉴定人员。下午,金警官带着鉴定人员到现场,经过鉴定,这些长得挺美的花果然是罂粟。

  金警官叫来了物管人员,物管一听民警说种在角落里的花是罂粟,也愣了。慌忙找出了种花的住户老陈的电话。

  老陈当时还在上班,接到民警的电话,根本搞不清楚状况。“我们告诉他这是罂粟,自己也吓了一跳,纳闷了半天,后来就帮我们一起铲罂粟了。”

  那么,老陈的这些罂粟是哪里来的呢?

  老陈今年四十几岁,平时喜欢摆弄花花草草。去年下半年,他到罗店镇花木交易市场去买花草,在一个摊位前挑好以后,就和摊主还起了价。“他不肯便宜,说送我一包很漂亮的花种子。”老陈说,他当时看摊主说得神秘,还问过这是什么花,不过摊主的回答是:“你就不要问了,反正很漂亮的。”

  砍价不成,老陈也只好接受,摊主帮老陈把买的花草送回家以后,拿出了一些花种子。因为老陈家就住在一楼,摊主就把花种子洒在了前面的空地上。

  摊主走之前,还对老陈说,等这些花种子长出来,这里一定很漂亮。

  春暖花开,摊主洒下的花种子确实长出来了,几株大的已经长到一米多,还开出了艳丽的花,确实挺好看,俨然一个小花园。“我压根没往罂粟花上想,我要知道是这东西,借我100个胆也不敢呀,种花也种出毛病了。”老陈一个劲懊悔。

  通过清点,这片空地上共有700株罂粟。而根据法律规定,种植500株以上就将追究刑事责任,老陈顿时傻了眼。

  目前,公安部门还进一步追查花种子的来源。

标签: 罂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