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衢州糊涂老妇为治病 种5000株罂粟被判刑
2014年08月27日 10:01:3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施佳秀 李济洲

   浙江在线08月27日讯 因非法种植大量罂粟,一位年逾六旬的老妇被公诉至法院。8月26日,记者从衢州常山法院获悉,该案经审理,法院认定李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李某今年64岁,没读过什么书,是一名地道的农民。2013年8月,李某将之前从山上摘到的罂粟种子种植于自家的油菜地里。

  2014年4月24日,巡逻民警发现这片油菜花有点与众不同,虽然有油菜的遮挡,但仔细查看之后发现,地里还种植着罂粟。民警对这片罂粟进行了铲除,共计5000余株。

  次日,听闻“犯了事”的李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交代了种植罂粟的事实。

  据了解,由于不知如何管理,李某在播完罂粟种子后,便任其自生自灭。鉴于其年纪较大,认罪态度好,李某被当地公安局取保候审。

  庭审中,听不懂普通话的李某用方言说:“我身体不好,听别人说罂粟壳有治病的效果,所以就自己种了起来。没读过书,不知道种罂粟犯法。”

  法院在同情被告人之余,一致认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触犯法律的行为必须得到惩戒。考虑到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较小,法院对李某适用了缓刑。

  据悉,近年来,因非法种植罂粟而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况并不少见,其中以农村中老年人为主,他们法律意识淡薄,大多数不了解种植罂粟的严重后果。

标签: 罂粟|治病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