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体育 正文
孙杨澳洲训练意外骨折 与当年姚明受伤部位相同
2016年01月30日 09:25:17 来源: 浙江在线 钱江晚报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宗倩倩)孙杨伤了!昨天,肩负着里约奥运会金牌重任、正在澳大利亚备战的游泳名将孙杨突然传出了受伤的消息,着实让人揪心。

  孙杨是在昨天常规训练中意外受伤的。在进行陆上体能训练的跳跃动作时,右脚落地崴在地上,“嘎嘣”一声响后,刚刚还手持实心球做跳跃训练的孙杨瞬间倒地,捂着右脚脚踝躺在地上,表情痛苦。

  进行了20分钟的冰敷之后,孙杨前往医院拍了X光片子,确诊为右脚跖骨骨折,选择保守治疗——静养的话,保守估计要6周才能痊愈。

  浙医二院的骨科主任严医生对此表示:“跖骨骨折一般需要休养6到8周,而且静养即可痊愈,对于运动员来说,不会影响之后的比赛和训练。”孙杨受伤时并未发生骨头的错位和旋转,所以一两周后就可以下水训练,彻底恢复则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

  但这次意外受伤还是打乱了孙杨的训练计划。孙杨的教练张亚东说:“骨折的位置不在功能区,痊愈之后影响不大,目前就是原定于下周珀斯的比赛计划打乱了。具体的治疗和训练计划还要再重新制定一下。”

  孙杨原计划要参加2月5日至6日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中日澳三国对抗赛,这也是检验孙杨1月15日以来澳大利亚训练情况的比赛。除此之外,孙杨接下来按照原计划将继续在澳大利亚训练,3月中旬返回国内。

  第五跖骨骨折这种伤病在体育界中相当普遍。2006年4月,姚明就在对爵士的比赛中遭遇这种伤病,恢复3个月后重回赛场。另外,像NBA的乔丹、加索尔,曼城前锋内格雷多,皇马的J罗等也曾受过类似的伤病。引发这种伤病的因素很多,比如崴了脚,被别人踩到脚或者是踢到什么东西之类。

  在启程前往澳洲训练之前,孙杨获邀参加了多档综艺节目的录制。《天天向上》、《了不起的挑战》等,都让大家认识了一个搞怪、呆萌的“孙萌萌”,孙杨的人气也越来越高。此次受伤后,网友们也纷纷发来祝福:“愿早日康复,再披战袍!孙杨加油!”,“我们还希望在里约看到你破纪录、为国争光的表现”。

  其实,大家在综艺节目中看到的只是运动员的一面,更多的时候,他们都在默默地承受着压力和伤病。孙杨之前受到的伤病也不少,趾甲被拔除缝数针、左手大拇指挫伤、烈日训练脸部被晒伤、左手拇指骨头错位……

  面对自己的伤病史,乐观的孙杨上周就在自己微博上说过:“点开一看自己都被吓到,哈哈。原来我还是很坚强的嘛!好多伤痛在当时看来不能承受,但熬过以后就云淡风轻。初心不改!剑指里约!”

  距离8月5日开幕的里约奥运会还有6个月的时间,据悉,此次受伤也并不会影响孙杨4月份的选拔赛。希望孙杨能够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好好静养,以最好的状态奔赴里约。

标签: 孙杨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