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强化监管执法 浙江环保部门护航G20峰会
2016年04月11日 20:25: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陈铖
【摘要】 4月11日,浙江省环保厅召开了全省环保系统强化环保监管执法护航G20峰会视频会议,对G20杭州峰会全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全省11个地市环保局长针对G20杭州峰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浙江在线杭州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胡芸)今天,距离G20杭州峰会召开还有146天,浙江省环保厅召开了全省环保系统强化环保监管执法护航G20峰会视频会议,对G20杭州峰会全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全省11个地市环保局长针对G20杭州峰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浙江一直致力于打造全国环境执法最严省份,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2015年全省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25万件,罚款4.63亿元,其中按日计罚40件,查封扣押1150件,限产停产594件,共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145件,行政拘留578人,刑事拘留1082人,案件占全国总数近1/3,执法力度位居全国首位。

  上周末,浙江省环境执法稽查总队采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对一些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问题等进行专项检查,对于查处的环境违法行为,除了从严处理外,还将进行公开曝光,真正形成环保高压执法的强大声势。

  “在执法实践中,各地还存在对于一些环境违法企业一罚了之的问题,今后将对每起曝光的环境问题进行跟踪督办,整改落实。”浙江省环境执法稽查总队总队长李全胜说。

  对标G20峰会环境质量保障,浙江将加大现场监管执法力度,全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惩处一批、曝光一批环境违法问题,对违法排污企业形成强大震慑,牢牢掌握环境质量保障工作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G20杭州峰会|G20|环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