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今年他们关注哪些话题?

字体:
—2023—
01/09
20:23:43
2023-01-09 20:23: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杨烁

5.jpeg

1月9日 浙江省政协委员陆续到驻地报到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1月9日讯(记者 陈雷 杨烁)怀揣良策,履职担当!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1日至15日在杭州举行。1月9日,出席本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陆续前往各驻地报到。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共有600余名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参会,其中有不少新面孔。新委员,新风采,今年省政协委员们关注哪些话题?委员报到现场,浙江在线记者提前“打探”了一番。

  在省政协委员驻地之一的之江饭店,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省政协委员、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新宇格外关注民生领域的民生实事。今年是他连续三届当选省政协委员:“我期待2023年疫情防控告一段落以后,民航业能跟全省、全国的经济大盘一样,快速复苏回暖,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

6.jpeg

毛新宇委员报到 浙江在线记者 杨烁 摄

  下午15时20分,省政协委员、宁波圣龙汽车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力成精神抖擞地抵达驻地。这是他第一次以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参会,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新委员,我会认认真真地参加好这次政协会议,履好职建好言,贡献一份自己应有的力量。”罗力成委员说,今年他最关注的,还是促进经济发展的相关内容,“我也十分关心,省里有关部门是否会有一些新的政策动向,来进一步助推经济发展。”

7.jpeg

罗力成委员正在报到 浙江在线记者 杨烁 摄

  完成线上签到、领取会议材料,在委员驻地之一的杭州维景国际大酒店,前来报到的省政协委员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工作。

  下午15时40分,省政协委员、宁波市鄞州姜山归本水稻农场负责人汪琰斌带着行李抵达驻地。从宁波赶来的他这次除了行李外,手里还拎了一盒当地产的稻田鸡。“这是我们所在的姜山镇产的稻田鸡,从去年12月中旬首次开卖到现在差不多卖了10万左右的销售额。”汪琰斌说,报到的间隙,他还接到一通客户预定稻田鸡的电话。一直从事水稻一线生产的他这次更关注农业二产、三产的融合发展。“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做一产积累,到了现阶段觉得农业要往二、三产融合发展,比如劳动研学、直播带货等等,今年更关注哪些环节需要政府引导和支持。”

3.jpeg

汪琰斌委员完成报到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第一次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参会,十分荣幸。”作为文艺工作者,省政协委员、浙江演艺集团总经理周阿勇将关注点放在了精神富裕的提升上。“文化对人的影响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剧院是一个文化窗口,作为经营者我更关注如何创造和呈现精神富裕方面的优质艺术作品,如何让大家在思想上接受更多优质艺术作品的熏陶,提升文化艺术修养。”周阿勇表示。

4.jpeg

领完出席证和会议资料的周阿勇委员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委员们将围绕热点话题,积极建言献策,也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带到省两会会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政协委员;履职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怀揣良策,履职担当!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1日至15日在杭州举行。1月9日,出席本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陆续前往各驻地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