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苍南县金乡镇村民手工捣年糕 浓浓“年味”扑面来

字体:
—2023—
01/22
10:32:54
2023-01-22 10:32: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为民 通讯员 薛光浦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李为民 通讯员 薛光浦)2023年春节假期,苍南县金乡镇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浓厚氛围。这几天,六祥村、华星村、湖里村、兴华村等文化礼堂门前热闹非凡,香气四溢,村民们正忙碌地捣着年糕。

微信图片_20230117161549.jpg

  起先,村民们将沥干的年糕粉装在蒸桶里,放到锅台上蒸炊。20分钟后,米粉逐渐变熟,顿时米香四溢。随后,由村里的老师傅把蒸熟的糕粉团放在石臼里捣,经一揉一翻无数次锤打,当糕团被捣得油光可鉴时,再将其放在面床上,老师傅们负责揉搓,用擀面杖把糕团擀开擀薄,扯成块状,即可食用。

微信图片_20230117161558.jpg

  “捣年糕是年年都有的,祖辈传下来的传统,一个是过春节,一个是年年高的传统思想。”一位捣年糕的老师傅说,此外还特地制作了一批长条年糕,晾干后装入袋子,送给村里的困难群众。

微信图片_20230117161702.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春走基层;捣年糕;年味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年春节假期,苍南县金乡镇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浓厚氛围。这几天,六祥村、华星村、湖里村、兴华村等文化礼堂门前热闹非凡,香气四溢,村民们正忙碌地捣着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