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为了这群特殊的“家人” 他们选择春节留杭过年

字体:
—2023—
01/22
10:53:58
2023-01-22 10:53: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杨烁)制作饵料、清扫场馆、准备表演,初一一大早,长乔极地海洋公园的保育员们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随着“周边游”的兴起,加上园内推出“属兔免费游”的优惠政策,海洋公园内也是热闹非凡。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完美的游园体验,保育员们选择留在杭州,和身边这群特殊的“家人”欢度新年。

2.png

鲸豚组督导王福星和海豚一起表演。浙江在线记者 杨烁 摄

  “我这只是公海豚,寻思着给它找个女朋友,有种给儿子挑儿媳妇的感觉。”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鲸豚组督导王福星笑着说道,平时除了要亲手一条鱼一条鱼的挑选海豚的饵料,还要和海豚一起玩耍训练,在表演中他们已经配合得非常默契。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的他,说起春节还是感到有些遗憾,“不过能给游客带来更精彩的表演,我也很有成就感,探望父母可以年后回去弥补一下。”

1.png

  保育员在给新生小企鹅称体重。浙江在线记者 杨烁 摄

  企鹅馆是游客们驻足停留最多的场馆,一只只憨态可掬的企鹅吸引着众多小朋友围观,而今年春节,新生的30多只企鹅小朋友,更不能少了保育员的悉心照料。“今年春节刚好遇到企鹅繁育季,我们要带它们学会独立进食和生活。”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企鹅保育员张玉恒说,老家河南的他也选择了留杭,“能照顾这群特殊的‘家人’我也很开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春走基层;企鹅;留杭过年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完美的游园体验,保育员们选择留在杭州,和身边这群特殊的“家人”欢度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