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部署开展第三轮道路交通安全综治三年行动

字体:
—2023—
02/27
16:07:57
2023-02-27 16:07: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eg

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记者 陈雷)2月27日上午,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决定从今年起至2025年底,在全省部署开展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通过深入实施“除险强基”工程,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上通报,在刚结束的全省第二轮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中,各地、各部门全力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截至2022年底,全省较大事故起数较三年前下降29.7%,创历史新低。

  今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经济快速恢复和回升,人流、车流、物流均大幅度增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相比前三年更趋严峻复杂,交通安全管理压力进一步加大。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浙江开展新一轮“除险强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的大背景下,2023年浙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点是全面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着力推进行业部门协同共治、源头隐患闭环治理、重点违法精准查控、道路交通安全科技应用和交通安全精准宣教等“五大工作体系”建设,努力实现“两下降、一平稳、三确保”目标,即道路交通事故十万人口死亡率、万车死亡率持续下降,较大交通事故保持平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引发重大负面舆情的道路交通案事件,确保不发生涉及亚运赛事及人员的恶性道路交通事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治堵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