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五一出游新风尚 超10万只宠物将与主人一起顺风出行

字体:
—2023—
04/26
10:13:40
2023-04-26 10:13: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清雅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清雅 记者 翁宇君)“五一”小长假临近,高铁、大巴等出行方式以外,顺风车预约高峰也提前到来。今天,记者从哈啰获悉一份今年的《五一顺风出行预测报告》。据介绍,该平台从4月15日起开放顺风出行预约。截至4月25日,已收到预约需求订单超110万单,创五年新高。浙江“五一”期间顺风车预约单量已超15万,其中杭州、温州、金华等城市发单需求较去年增长150%以上。

  今年“五一”假期,该平台预计有约400万人次乘坐跨城顺风车出行,300公里以上出行需求将大幅提升。出发地集中在北京、珠三角、江浙沪,热门目的地则集中在湖南、山东、福建、粤西、江西、江苏、广西、河南等地。

  在所有预约出行需求中,约有38%前往核心城市周边特色小城,21%前往知名景区,城市近郊风景名胜和露营场地等需求也迎来爆发。除周边游路线爆火外,目的地为交通场站或跨城返乡的出行需求较旺盛,占比超30%。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小长期期间预计将有超过10万只宠物搭乘顺风车,陪同宠物主出行。据此,平台倡议顺风车主善意包容,让小宠物给行程增加趣味和温情。同时提醒宠物主,不要让宠物单独坐车,避免行程中无人照料和其他意外情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宠物;出行;顺风车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