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刷短视频找到失散两年的狗狗!跨越1700公里,从浙江杭州到四川广元,接旺财回家

字体:
—2023—
02/28
06:57:04
2023-02-28 06:57:04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夏裕

  小王从来没有想过,第一次去千里之外的地方,竟然是去接它。

  旺财是一条和小王失散两年的中华田园犬。2月25日周六一大早,她从杭州坐飞机到四川省广元市盘龙机场,花了286元打的去和朋友约好的地点,一下车,她就看到了旺财,飞冲了过去。

14.jpg

  旺财也看到了她,很激动,在松开牵着的狗绳后跑了过来,围着小王一直绕圈圈,尾巴不停地摇,小王抚摸着它,“是的,它就是我的旺财。”

  24岁的小王是绍兴人,毕业后在杭州工作。办公桌上的一个小夹子上,夹着一张狗狗的照片,“一抬头,我就能见到旺财了。”

  2019年5月,旺财出生没多久,被小王的父亲抱到了上海。到了年底,小王和父母都回了绍兴老家,再后来,父母回上海做生意,小王继续留在家里上网课。

  一个人,一条狗,开启了“同居”时间。

  旺财的性格很闹腾,爱绕着屋子跑,最喜欢撕纸巾,有一天还把家里的网线给咬断了。如果突然安静了下来,“它一定在垃圾桶里翻垃圾了。”

  小王喜欢吃零食,每次吃零食的时候,旺财就会闻着味道寻过来,围着她转。“其实它就是馋,看见你吃了它也想吃。但是你真的给它吃的时候,它就拿鼻子闻一闻。”

  小王喜欢躺在沙发上,这时,旺财最喜爱的姿势是跳到她的膝盖上或趴在她身边,眯着眼享受主人摸它的头。

  2020年10月,学校开学了,小王离开了家,因为没有找到能够照顾旺财的人,只能把旺财寄养在外公家里。过了三个多月后,旺财被送走了。

  “妈妈说,旺财在晚上总是嚎叫,外公就把它送人了。我听了非常难过,后来跑回外公家所在的村里找过,但是再也没有见到,不知它怎么会流浪到四川。”

  和旺财分别后,小王经常会想到它,也会做梦梦见它。

  今年2月17日早上,小王一边刷牙,一边刷短视频,突然看到一张流浪狗的照片,“它怎么这么像我的旺财?”

  这位博主的IP地址显示在四川广元,和浙江杭州相距1700多公里,虽然仅仅是照片相似,小王还是忍不住联系了博主,对方是个善良的小姐姐,还跟小王视频。

  视频里的狗狗,很瘦很瘦,当它听到小王喊旺财的时候,一下子就有了反应,在小王用绍兴方言喊“坐下”的时候,就乖乖地坐下了。

  “它肯定是我的旺财啊。”小姐姐住在四川广元,最早见到旺财是在去年12月底。小王从她那里了解到关于旺财的更多信息,知道它一直住在小区的地下室里,还生了5个宝宝,不过,小狗们早就被人抱走了。“因为小姐姐的父亲不同意养狗,小姐姐和妹妹只好隔三岔五地照看它。有时趁着父亲不在家,也会带旺财回家吃点好吃的。旺财一直都挺挑食,喜欢吃肉,不吃蔬菜,所以小姐姐在网上发帖子求助。”

  小王决定接旺财回家。

  “我买了周末的往返机票,有个朋友陪我一起去,我们一起把它接回来。”

  接旺财的这一路,都很顺畅。

  因为要去萧山机场赶9点20分的飞机,小王和朋友周六早上6点就出发了,先是打了个的,再坐上地铁赶到萧山机场,在中午12点多到了盘龙机场。他们连午饭都顾不得吃,接上旺财后,当晚还是好心小姐姐开车把他们送到了成都双流机场。

  周日一大早,她们坐飞机回杭州,旺财也被托运回来,说是可以上有氧舱,下午又马不停蹄地赶回绍兴,把旺财托付给了自己妈妈照顾,当晚又匆忙赶回杭州。“因为旺财没有办好狗证,还去不了杭州。”

12.jpg

  小王在网上分享了这一段奇妙的缘分,网络的负面信息也随之而来,有网友质疑小王,说她有剧本,赚流量,卖狗粮。

  27日下午4点多,小王在网上隐藏了所有的帖子,只留下了最后一个告别帖。

  “我觉得能接回旺财,我已经感到很幸运了,我得到了很多姐妹的祝福,那么这些恶评可能也是我应该承受的。”

  小王说,周末去接旺财的行程很赶也很累,昨天早上差点都爬不起来上班,“以后我会回归正常生活的。”

13.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宠物;暖心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旺财是一条和小王失散两年的中华田园犬。2月25日周六一大早,她从杭州坐飞机到四川省广元市盘龙机场,花了286元打的去和朋友约好的地点,一下车,她就看到了旺财,飞冲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