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超950亿元 浙江引金融“活水”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2023—
05/09
16:18:30
2023-05-09 16:1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eg

调度会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5月9日讯(记者 陈雷)5月9日上午,浙江省金融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5月调度会在杭州萧山召开。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浙江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初,浙江印发了《浙江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2023—2027年)》。作为未来五年浙江服务业工作的突破口和主抓手,《实施方案》提出了4大主要目标及4部分13条重点任务。其中主要目标包括建设百家数字赋能、特色鲜明、业态高端、能级突出的服务业重点平台;培育千家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明显的服务业领军企业;实施万亿战略导向鲜明、业态模式先进、引领作用突出的服务业重大项目;培育万名紧缺急需、技能高超、贡献突出的现代服务业人才。

  本次调度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4月服务业“百千万”工程调度进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则介绍了浙江金融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台州市、萧山区、省农商联合银行、义乌陆港集团分别作为地方政府、平台、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作发言交流。会议还举行了金融机构与创新发展区所在地政府、服务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其中现场签约银项项目16个,总投资达955.94亿元,签约授信金额为343.94亿元。

  此外,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浙江服务业增长好于预期,为浙江实现“开门稳、开门好”作出重要贡献。会议指出,当前浙江服务业发展仍承压前行,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研究落实精准有效的对策措施。特别是围绕百个平台、千家企业、万亿投资、万名人才等刚刚启动的“百千万”重点任务,需要保持工作力度和节奏,确保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融;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