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短袖裙子都可以安排上啦 杭州今天官宣入夏!

字体:
—2023—
05/14
17:18:58
2023-05-14 17:18:5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杭州官宣入夏啦!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获悉,预计今天(5月14日)起杭州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将高于22℃,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夏标准。

  据了解,杭州的常年(1991年-2020年数据)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16日。回顾前几年,2020年和2021年都是五月上旬宣布入夏(2021年5月7日、2020年5月8日),2019年和2022年是五月下旬入夏(2019年5月22日和2022年5月24日)。

  夏天迎面来啦,短袖、裙子都可以安排上了,除此之外,这种天气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晒。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获悉,明天(15日)的最高气温能达33℃,而晴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后天(16日)白天。16日后半夜到17日有一次明显雷阵雨天气过程,17日的水汽条件好,加上前期的温度较高,强对流天气一触即发,局地会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起气温略微回落,除20日外,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以下。

  温馨提醒:

  1、16日后半夜到17日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雷雨时需防范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2、近期气温起伏较明显,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雷阵雨天气过程;天气;雷雨大风;最高气温;杭州市;对流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