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共建幸福美满家庭 浙江启动创建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

字体:
—2023—
05/15
14:49:25
2023-05-15 14:49: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江华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朱江华)今天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昨天,浙江省2023年“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创建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启动仪式在嘉兴平湖举办。

6dc83b16d3219824492bbab37bafebb.jpg

活动现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本次活动以“弘扬婚育新风,共创幸福生活”为主题,倡导尊重生育、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夫妻共育,共建幸福美满家庭,营造婚育友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以视频、街头采访录像、舞蹈、家庭情景剧、民族乐器演奏等文艺节目的形式,展示建设健康、和睦、幸福家庭和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新时代年青人的正确的婚育观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还举行了浙江省创建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启动仪式,平湖市“幼有善育”优育服务圈发布仪式,你是我的“馨”上人献花仪式,家庭代表向全社会发出了弘扬婚育新风的倡议。

96ae0fd0b07a3033a4abbee8d325f80.jpg

情景剧表演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是构成人类社会的基本单元,也是对人类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个体单位。举办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鼓励夫妻共担育儿责任、破除高价彩礼陈规陋习等新型婚育文化,助力加强新时代家庭建设,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浙江省围绕“婚、生、养、教”各环节,出台了一揽子配套措施,群众多元化的生育和家庭发展需求得到有效满足,生育潜能得到持续释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生育;婚育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