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独居老人突发急病 危急关头拨打了她的电话

字体:
—2023—
05/23
18:47:59
2023-05-23 18:47: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邢银平 廖婷婷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邢银平 廖婷婷)“如果不是我的签约医生及时救我,那天我就危险了!”5月23日上午,杭州拱墅区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张大伯特意送来了一面“救死扶伤 造福病人”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揭开了一段签约医生叶岚与病人的暖心故事。

1.jpg

2.jpg

张大伯的感谢信 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事情还要从5月20日说起。“叶医生,我胸口有点痛,心跳也非常快,人很难受。”5月20日上午8点,在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东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叶岚刚开诊没多久,就突然接到签约病人张大伯的求助电话。“有生命危险!情况紧急!”因为了解张大伯的情况,叶岚第一时间怀疑他可能是心绞痛,但她深知自己是张大伯的主心骨,不能表现出紧张。于是,叶岚一边安慰着张大伯的紧张情绪,远程指导他平躺下来,一边拎起急救箱冲出门,骑电瓶车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张大伯家。

  张大伯今年75岁,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疾病,一直独居。出现症状以后,慌乱的他第一时间选择向最信任的签约医生叶岚求救。得到叶岚的安抚以后,他也听话地平躺下来。叶岚赶到时,张大伯正躺在床上,捂着胸口大口呼吸,左手掌还流着血。“给叶医生打完电话,人头晕目眩的,手抻了一下也划破了。”张大伯后来回忆,当时他扶着墙艰难地走到房间里躺下,人也越来越难受,一心等着叶医生来救命。

  看到眼前情形,叶岚立马给大伯测量生命体征,第一时间给大伯服下速效救心丸。紧急对症处理后,叶岚医生再给大伯的手消毒包扎。15分钟后,大伯呼吸慢慢平稳了。叶岚继续再观察了一段时间,确保大伯的胸痛、头晕症状也恢复正常,这才将悬着的心放下来。之后,叶岚跑回站点将大伯需要的常备药品送到家里,嘱咐大伯后面要到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这才回到站里继续上班。

1.jpg

叶岚医生(右一)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大伯身体状况稳定后,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他的感谢之情,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叶医生的技术很好,我很信任她,危难时刻我下意识就向她求救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张大伯感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生;感谢信;锦旗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