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禁货半月 每天仍有三千辆货车闯禁
2016年12月15日 03:28: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徐建国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于军 宋敢)高速杭州段最近有两则交通管制跟货车相关。一则是杭金衢高速白天禁货,另一则是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货车禁令解除。高速交警发现一些有令不行的情况,比如杭金衢高速杭州段禁货半个月来,每天依然有3000多辆货车闯禁。而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存在货车长时间霸占一车道的行为。

  从11月30日起,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至张家畈枢纽段,每天8时至19时禁货。如今已过去半个月,每天为何仍有这么多货车闯禁?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竺春璋副大队长说,一来杭金衢高速过境长途货车多,很多驾驶员还不清楚这一路段“禁货”管制措施;二来很多司机抱有侥幸心理。目前,高速交警对“闯禁”大货车已采取电子抓拍的方式进行处罚,一旦闯禁将被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

  再来说说杭甬高速。从11月25日起,杭甬高速红垦枢纽至乔司枢纽段(简称钱江二桥段)解除对货车禁行的管制措施,允许货车在该路段24小时通行。该路段货车“解禁”后,影响最大的是钱江二桥,解禁后的平均流量为6万辆,增加的6000辆基本是货车。

  竺警官说,从“解禁”通行情况来看,事故比原来增加了不少,大部分是追尾事故。

  目前,高速交警已经加大了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力度。钱江二桥段因为只有两车道,为提高通行效率,所以第一车道是禁止货车通行的,但很多货车司机还是长期占用第一车道行驶,高速交警已经在这一路段安装了监控抓拍设备,对占用第一车道行驶的货车进行非现场处罚,罚款100元,扣3分。 

标签: 杭金衢;高速;货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