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摘得省运会首金,宁波小将说:“谢谢对手给我动力”
2018年07月03日 05:41: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 朱彦超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 朱彦超)7月2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首枚金牌在湖州市长兴县的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诞生——来自宁波代表队的小将姜杉杉以11秒650的成绩摘得场地自行车女子乙组200米计时赛金牌。

  在赛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记者见到了这位00后竞速者。相比于比赛中的风驰电掣,站上领奖台的姜杉杉突然腼腆起来:“真没想到我能拿第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当问及她此刻最想说的话是什么,小姑娘说,感谢家人、教练、队友与对手。没有家人、教练与队友的支持与帮助,自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而对手们不仅给予了她动力,也成就了一段段友谊。

  姜杉杉现在还不满15周岁,赛场上爆发力十足的她,平日里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杉杉平常很乖巧听话,在训练中也十分刻苦,是队里的标杆。”本届省运会宁波代表团场地自行车比赛领队董亚君告诉记者,“杉杉能够获得这样的好成绩,我们也为她高兴。她的性格很适合这项运动,观众越多,对手越强大,她就越来劲。”

  除了宁波队,湖州、杭州等队的实力也很强,杭州队在男子甲组行进200米计时赛中包揽了前三名,湖州队的00后小将范冰冰则在一天之内两次登上领奖台。

  在上午结束的女子乙组行进200米计时赛中,湖州队范冰冰以0.083秒的微弱差距收获亚军。及时调整心态的范冰冰在下午的场地自行车比赛女子乙组原地500米计时赛中表现出色,以35秒619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届省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的所有运动员均为00后。他们飞一般的骑行速度在比赛现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标签: 计时赛;浙江省;宁波;成绩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