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赞驻村干部的第一件事
2019年02月12日 06:28:17 来源: 浙江在线 江坪

  浙江在线杭州2月12日讯 一位驻村干部到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村里建一个村务微信群。信息的整合,让村民们都觉得“方便、省事、实在”。

  见微知著。这“第一件事”并非小事,很有意义,值得点赞。

  这“第一件事”,是交给全媒体时代的一份合格答卷。当今,一个全媒体时代扑面而来,它的特征是“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全程”突破了时空尺度,“全息”突破了物理尺度,“全员”突破了主体尺度,“全效”突破了功能尺度,集成了内容、信息、社交、服务等各种功能,成为“信息一条街”。这样的全媒体,让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在村里建立村务微信群这“第一件事”,正是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大势,对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大有好处。

  这“第一件事”,是联结群众服务群众的一个创新平台。怎样提高走网上群众路线的能力,对各级干部来说是一个新的课题。如果能从网络舆情中发现工作的难点,就能从网友的建议中找到解决工作难点的途径。在宁波,“有事,阿拉好好说”,已经成了当地群众的口头禅。村干部可以面对面地倾听村民的呼声,认真接受村民的监督。现在,村干部运用“互联网+”,建立村务微信群,能够随时了解村民的需求,更好地联结群众、服务群众。

  这“第一件事”,是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个良好开端。办实事,首先要了解群众的心愿,在村务微信群的交流中,可以准确地知道村民们最需要做的事情,这为办实事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办实事,要务实求实,想实招、求实效。实事都是具体的,不能大而化之,不能肤浅表面,一定要具体抓、抓具体,抓住不放,一抓到底,让群众真正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办实事,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实事是为群众办的,实事是否落到实处,群众是见证人和受惠者,他们满意了,实事也就办成了。

  在全媒体时代,怎样把互联网这个最大的变量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怎样创新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实现这个“最大增量”,我们可以从驻村干部这“第一件事”中得到重要启示。

标签: 村务;实事;群众;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