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感染新冠病毒后记忆力明显减退?杭州这位老人不仅把老伴落在医院,还逆行上了高速

字体:
—2023—
01/05
06:53:56
2023-01-05 06:53:56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施福寿 廖霄奇

  近日,一段车辆在杭新景高速龙门古镇附近逆行引发交通事故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拍摄视频的车辆正在高速上正常行驶,突然前方一辆小车一个“闪身”似乎在紧急躲闪,紧接着一辆小车竟然逆向而来,随后发生碰撞。

  小时新闻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该情况属实,目前已按程序处理。

  事故发生在1月3日下午1点03分左右,在G25长深(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2360公里左右位置,一辆小车逆向行驶导致两车相撞,现场两辆车车头受损非常严重,路面一片狼藉。

  杭州高速交警和施救人员到现场后,首先确认了人员无大碍,接着开始进行施救作业。由于两车前轴都已严重变形,现场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清理完毕,车辆拖至前方收费站,通行恢复正常。

WechatIMG6322.jpeg

WechatIMG6323.jpeg

  到收费站后,民警对事故原因进行了调查,通过查看事故发生前后一段公共视频画面以及蓝色小车的行车记录仪,确认咖啡色小车驾驶员仇某存在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

6326_1672795288.gif

6327_1672795288.gif

  民警对仇某进行详细询问,据了解,仇某是位60多岁的老人,杭州本地人。在交流过程中,民警发现其沟通不是很流畅,问他有没有难受、有没有恶心想吐的感觉,仇某又回答没有。

  民警随即通过电话联系了其家属。没多久,仇某老婆、儿子和几个亲戚赶来。从他们口中民警得知,老人患有肾病,刚从浙一之江院区看完病,准备回家,原本回家路线应是杭州南上高速、然后转杭州绕城高速,他却稀里糊涂地开到杭州绕城西复线,然后又不知怎么地开始逆行,而且回家的时候把同去的老婆也落在了医院。

  另外,家属告知民警,一个星期前,仇某刚刚确诊为新冠病毒阳性,现在有没有转阴也不知道,因为还没做过核酸或抗原。民警又询问老人有没有其他一些疾病,比如健忘症或者脑部疾病。家属告知,在得新冠前还好的,偶而会忘事,但得了新冠后,明显感觉他整个人记忆力减退了,经常忘记东西,说话也有些语无伦次。出了这样的事故,家人也都很后悔,应该让其他人开车过来的,幸亏事故中人没什么事。

1672797002.jpg

WechatIMG6319.jpeg

  根据调查的事实情况,民警判定仇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因其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对其做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发放满分学习通知书。同时,就其身体情况和事故情况发函给仇某所在的车管所。

  民警对其家属也提出了批评,开车无小事,既然老人精神状态这么差,就不应该让他开车。家属在一旁一直道歉,对被撞蓝色小车驾驶员也表示了深深的歉意。看到老人这个情况,蓝色小车驾驶员也不好说什么了,只是心疼自己买了还不到一个月的新车,被撞得基本报废了。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将导致严重后果,往往会造成恶性事故,千万不可以存在侥幸心理。当前,疫情确诊人数不断增多,司乘人员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非必要减少出行。个人服用药物的,要尽量规避出行,避免“药驾”对行车造成安全影响,特别是一些“阳康”人员,包括有基础病的老人,恢复起来比较慢,可能会影响安全驾驶,行车中要特别注意。出行一定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态,量力而行,家属也应该做好提醒和监督,行车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

image.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事故;疾病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了解,仇某是位60多岁的老人,杭州本地人。在交流过程中,民警发现其沟通不是很流畅,问他有没有难受,仇某又回答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