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小擦小碰不用急 “浙里快处” 让交通事故在线上快速处理

字体:
—2022—
11/30
07:26:18
2022-11-30 07:26:1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施力维 王晨辉 通讯员 陈谊 方帆

  (演示视频 嘉兴市公安局提供)

  发生交通事故,手机拍照就能在线上快速处理。11月29日,基于非伤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一件事改革打造的“浙里快处”应用,正式在全省推广。通过“浙里快处”,一般交通事故处理压缩至三步,即“报案、定责定损、理赔”,群众等候时间可缩短15分钟。

  “浙里快处”自去年11月25日在嘉兴开展试点,在“浙里办”APP和微信小程序客户端上线,已有23万余起非伤人交通事故在该应用上完成处理,日均处理600余起。保险公司累计减少现场勘查14.95万余起,交警现场出警量减少约60%,初步实现事故快速处理、证据快速调取、理赔快速到位的社会效果。

  效率提升的背后,是各部门、单位打通数据壁垒,推动数据共享,公安交管部门与保险公司的数据互联互通。事故当事人实现了线上定损、理赔,简化了手续,缩短了理赔时间。交通事故勘查和理赔人力投入大幅减少,提升了“骗保碰瓷”案件防范能力。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浙里快处”作为落实数字化改革和“公安大脑”的重要项目,在各地全力推广该应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事故;浙里快处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