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人防+智控管理工程车

字体:
—2022—
12/21
08:23:40
2022-12-21 08:23: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彦 通讯员 雷刘健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黄彦 通讯员 雷刘健)日前,正在丽水市郊某路口设卡整治的交警发现一辆迎面驶来的工程车亮着“红码”,于是赶紧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交警随即将该车辆号牌通过智控平台过筛、核对报警信息,发现因为未按规定路线行驶、路口未停车3秒的行为导致车辆“红码”。交警现场对驾驶人处罚并教育后,车辆恢复“绿码”正常通行。

  工程车交通事故一直是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痛点。为此,今年以来,丽水市莲都区交警结合人防和智控,精准管理辖区26家工程车企业、16处工地及176辆工程车,共对违法工程车采取强制措施2000余次,联合路政过磅1800余辆,共现场处罚违法工程车325起,其中超载173起。

  智控平台以安全码为导向,通行证审批时将企业驾驶人、车辆进行关联绑定,在运输前对车辆、驾驶员安全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并通过“红、绿”码预警,驾驶员存在证件不全、有违规违章、无培训记录的均不能参与运输,车辆无保险、未安装智控设备、存在违规的均禁止上路,进一步强化监管效能。

  莲都交警还结合本地实际,建立1个大队数字警务室加8个中队数字警务室,将“工程车智控平台”与数字警务室融合。交警通过数字警务室实时监控工程车行驶轨迹,监管工程车是否存在超载、闯红灯、遮挡号牌等严重违法行为,并通过智控平台将违法信息发送至企业、驾驶人。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莲都区工程车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4.44%和10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工程车;交通事故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