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预测春运期间杭甬段日均流量超12万辆,这些保障举措已上线

字体:
—2023—
01/06
09:17:19
2023-01-06 09:17:19 来源:小时新闻 通讯员 骆加春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期间,即1月21日至27日春节共放假7天,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1月5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绍兴管理中心全面布置春运工作举措,在辖区路段设置29个施救布点,做好出行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105202116.jpg

  按照预计,春运期间,绍兴管理中心所辖路段将迎来车流高峰,高峰时期杭甬段流量日均可能超过12万辆,上嵊段流量日均可能超过8万辆,甬金及新天路段流量日均可能超过5万辆。

  为此,绍兴管理中心根据节假日流量特点,在G92杭甬高速绍兴段、G1522上三高速上嵊段各增加3组保畅布点力量,沿线保畅布点达到29个。各保畅布点协同做好春运春节期间主线保畅工作,加快现场处置速度,强化二次事故的防范和主线流量的引导疏通。在沽渚至道墟路段段195-197K及杭甬转上三匝道处设置“转绍诸小客车允许硬路肩行驶”提示牌、车道信号灯和新增设硬路肩允许通知标志牌,缓解拥堵。在三门197K+400导流带处设置预警干预点,加强进行绍诸匝道车辆的引导,及时处置该区域内的各类事件,提升通行效率。

微信图片_20230105202108.jpg

  同时,绍兴管理中心充分利用杭甬段智慧化提升项目及现有的车道情报板等设施,根据路面通行情况,进行车道级管控和远程引导,同时启用红蓝爆闪灯、远程预警系统、高德地图,做好匝道、易拥堵服务区的预警提醒。

  此外,辖区26个收费站在收费广场设置设立工人先锋号、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先锋岗,为司乘人员提供开水、应急药品、简易维修工具、行车指南等便民措施,为春运期间司乘出行全力护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