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预计春运期间省内短途游增多,嘉兴高速交警发布温馨提醒

字体:
—2023—
01/06
09:17:19
2023-01-06 09:17:19 来源:小时新闻 通讯员 顾维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随着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实施后,公路防疫检查站点全部撤销,跨区域出行和公路客货运输限制全面取消,在学校提前放假、企业复工达产需求旺盛等因素影响下,学生流与春运高峰错位,但务工流、探亲流将在节前节后集中释放,群众出行意愿强烈。

微信图片_20230105145101.jpg

  高速交警预判,今年春运期间省内、地市间短途游会增多,再加上物流货运,交通流量仍可能维持高位运行;春节期间旅游出行和探亲出行预计较为频繁,自驾出行规模将持续增加。

  预计节前春运开始至1月15日形成第一波流量高峰;1月17日至21日形成第二波流量高峰;1月27日前后形成第三波流量高峰;另外,元宵节前后还将迎来一波流量小高峰。同时,高速交警预计S11乍嘉苏高速南湖至省界路段、G2504绕城东线入杭方向、G60沪昆高速亭枫互通入沪路段、S12申嘉湖高速观音桥枢纽至乌镇互通等路段,易受节假日大流量和事故等因素发生拥堵缓行现象。而S12申嘉湖高速观音桥枢纽至乌镇互通路段和S11乍嘉苏高速公路双向南湖互通至浙苏省界路段为事故多发点段,请过往司机提前关注。

微信图片_20230105145105.jpg

  为进一步深化便民服务,嘉兴高速交警支队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爱心驿站”,组织民、辅警和志愿者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同时,还依托支队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春运服务站”,为群众提供路况查询、事故快处以及交通安全温馨提醒等便民服务。

  另外,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纯经损事故,请各位驾驶员朋友们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主线逗留,请主动撤离,快速前往辖区事故快处点进行处理。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前提前检查车况、规划好线路,行车时注意劳逸结合,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同时还要牢记“十三字要诀”(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十字箴言”(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九字警句”(遇故障、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嘉兴高速公路报警求助电话:0573-12122。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