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3年春运,衢州高速预计日均流量3.3万辆 ,与去年基本持平

字体:
—2023—
01/06
09:17:19
2023-01-06 09:17:19 来源:小时新闻 通讯员 张志慧 周萍

  今年春运期间从1月7日至2月15日,共40天。据预测,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管辖的G60沪昆高速衢州段、G3京台高速衢州段、G6021杭长高速衢州段、G4012溧宁高速衢州段四条高速共402公里,日均断面流量预计为3.3万辆,与2022年春运基本持平。其中,流量最大的G60沪昆高速衢州段日均断面流量预计达6.8万辆,最高流量预计突破12万辆。

微信图片_20230105195529.jpg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务工流、返乡流有所提前,从元旦(1月1日)开始,衢州高速已提前进入准春运模式。预计接下来的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月16日至1月20日(年二十五至年二十九)、1月24日至1月27日(大年初三至初六)、2月6日至2月7日(元宵节后)。

  节前出程大流量主要出现在G60沪昆高速五里枢纽D匝道后方,G4012溧宁高速吕塘角枢纽A、F匝道后方,G3京台高速渊底G匝道后方,G6021杭长高速江西方向龙顶服务区和芹源岭隧道后方;节后返程大流量主要出现在G3京台高速五里E匝道后方。

微信图片_20230105195541.jpg

  今年春运,G60沪昆高速衢州段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道路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相比往年春运得到显著提升。八车道打通后,衢州高速“Z字型”路线(G60沪昆高速吕塘角到五里枢纽-G3京台高速五里到渊底枢纽-G6021杭长高速渊底到银岭关路段)是司乘出入浙江省时间效率、安全可控程度最高的行驶路径,目前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各部门通力合作,已完成五里枢纽D、E匝道关键节点的拓宽施工(单车道拓宽为双车道通行),打通了“Z字型”路线中最大的通行瓶颈。

  同时,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还紧盯八车道通行和潮汐流风险点,充分运用主线情报板、交通信息预告系统等载体,强化各类事件提示预警;通过深化一路多方“勤务融治”协作机制,实施“就近布点、融合出警”梯次派单,灵活强化应急反应能力;利用“衢州高速综合流量及事件看板”,调整优化交通流管控措施,实现出行安全与通行便利的最优平衡。

  春运期间,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将在全线402公里设置清障施救驻点45个,投入各类清障施救车辆、设备共95辆和320余名施救人员,确保发生拥堵和特殊情况时快速出发、快速施救、快速预警,守护公众春运美好出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