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不让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

新昌兑现首笔“见义勇为”保险理赔

字体:
—2023—
01/10
08:27:22
2023-01-10 08:27:22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俞颖颖

  最近,租住在新昌县七星街道塔山村的贵州人敖国文收到了一笔5000多元的“见义勇为”保险理赔款。这也是新昌县实施见义勇为保险制度后的首例赔付。

  2022年9月19日,敖国文的邻居潘阿姨在家熬猪油时睡着了,导致煤气灶着火。敖国文看到后,二话不说就冲进去救火,过程中,敖国文腿部、手部、头部多处被烫伤,后被送至绍兴第二医院治疗,花去了1.6万余元医疗费。当年9月26日,新昌县公安局认定敖国文的行为为见义勇为。

  不能让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2022年9月,新昌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全市率先推行见义勇为市场化风险分担机制,每年拨付7万余元为参与见义勇为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只要是在新昌县域范围内发生的,被公安机关认定为见义勇为的居民都可以获得保险理赔。”新昌县见义勇为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份意外保险是为居住在新昌的所有人买的,目的是让大家在见义勇为时少一份后顾之忧。

  不久前,另一名见义勇为者也获得保险理赔。2022年10月2日晚上,新昌人钱祖坤在经过羽林街道一家轴承厂门口时,看到有人突然摔进附近的沟坑里,他顾不上多想,奋不顾身跳进2米多深的深坑救人。看到受伤者昏迷不醒,钱祖坤利用所学救护知识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之后,伤者被及时送医治疗。因救人心切,钱祖坤跳入深坑救人时造成右脚脚后跟多处骨折,花去医疗费4000多元。在收到1600多元的见义勇为保险理赔金后,钱祖坤表示,虽然身体受了一点伤,但他一点不后悔,以后碰到同样的事,他还是会挺身而出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昌;见义勇为;保险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