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诸暨“一车一芯片”提升群众获得感 让电动车管理不再难

字体:
—2022—
12/01
08:49:20
2022-12-01 08:49: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刘纪明 张菲

  近日,诸暨市的郑女士新购了一辆国标电动自行车,很快就在销售点装上了内嵌RFID芯片的数字号牌,还收到一份中国人保赠送的骑行保险,这让她十分开心。

  今年6月以来,诸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的契机,推出全新的电动自行车数字化改革方案,给每辆电动自行车装上“RFID身份证”,并配套便民及让利措施,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据介绍,内嵌RFID芯片的数字号牌配合射频一体设备,形成城市物联网感知体系,方便交管部门实时掌握电动车的道路通行情况,也方便车主及时准确找到车辆位置。截至目前,诸暨市已累计投放内嵌RFID芯片的数字号牌3万余副。为了让上牌过程更快捷,努力实现群众“只跑一趟”的目标,诸暨交警大队将电动自行车社会化上牌点由原来的37家扩至97家,上牌时间从40分钟缩短为10分钟。通过协调当地产业联盟和厂家,经授权的数字化门店经销商在车辆销售、上牌时,主动赠送保险给车主,让每辆新车上路都有保险兜底保障。

  为了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活动,诸暨交警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回收企业等,以“企业让一点”“回收抵一点”“运营商惠一点”“金融机构助一点”的模式,最大化让利于民,截至目前,全市已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1.6万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动自行车;号牌;诸暨市;车主;保险;道路通行情况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诸暨市的郑女士新购了一辆国标电动自行车,很快就在销售点装上了内嵌RFID芯片的数字号牌,还收到一份中国人保赠送的骑行保险,这让她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