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二手书里夹了400元”冲上热搜!浙江绍兴买家急寻山东卖家,还做了这一暖心举动

字体:
—2023—
02/13
06:56:50
2023-02-13 06:56:50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祝瑶

  上闲鱼买来的二手书,却突然发现里面夹了400元钱,你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

  近日,“买的二手书里夹了400块”冲上社交平台热搜,话题引发网友热议。原来,来自浙江绍兴的高中女生陈同学,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买书,遇上了一段小插曲。

  陈同学在闲鱼上购买了一本书,拆开快递后,吓了一跳,发现书中夹了400元现金。“卖家是不是忘了这笔钱了?”经过多番尝试,陈同学辗转联系上卖家,坚决表明心意,“这钱必须要还。”

  当时,陈同学的账户里还没有这么多钱。她特意跑到楼下超市换了400元,并第一时间转给卖家。

  陈同学的这一番操作,让远在山东的闲鱼卖家小姐姐,有些意外。当这笔一度被遗忘的400元,找回了主人,卖家也相当感动,“今天也是遇见了人间美好”。卖家还主动提出,把这本毛姆的小说《面纱》赠送给陈同学。

  陈同学把这一经历发在了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的热议和点赞。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就冲你这个善良劲,高考必胜”,还有当法官的网友喊话,“你这么善良,要不要考虑高考志愿填法学院啊?”

  社交平台网友留言

  一场跨越千里的线上奔赴,让陈同学萌生了新想法。除了捐赠了一点点心意,她还整理了一些闲置书挂在了闲鱼上,包括《俗世奇人》《小乔值得神奇魔药》等书籍,将免费送给需要的人。

  “我想把这份特别的暖意,继续传递下去,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陈同学说。

  今天,得知这件“小事”的闲鱼,也在官方微博向全网发起“暖心故事”征集。在闲鱼上,你有没有什么被温暖和善意戳到的经历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卖家;手书;社交;高考;交易平台;浙江绍兴;奇人;快递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来自浙江绍兴的高中女生陈同学,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买书,遇上了一段小插曲:买的二手书里夹了400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