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每4.5个人中就有1个注册志愿者

字体:
—2023—
03/02
07:08:22
2023-03-02 07:08: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梅灵

  浙江在线3月2日讯(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梅灵)213.9万注册志愿者,8.4万场志愿服务活动,宁波平均4.5个人中就有1个注册志愿者……3月1日,宁波发布2022年度志愿服务大数据。

  数据显示,宁波200多万注册志愿者中,18周岁至45周岁的中青年群体最多,占54%。从县(市、区)分布看,慈溪、鄞州、余姚注册志愿者人数最多。从活跃度看,慈溪、北仑、镇海三地的志愿者最活跃。

  2022年,宁波市6个集体和个人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创历史最好成绩,居全省第一;12个集体和个人获评全省“五个20”志愿服务先进典型,10个项目获得浙江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铜奖,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牌数和奖牌数全国第一,1万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志愿者;宁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