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A股三大股指震荡收跌 百亿级私募逢低加仓经济复苏受益板块

字体:
—2023—
03/03
06:46:39
2023-03-03 06:46:39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3月2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收跌。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5%,报3310.65点;深证成指跌0.54%,报11849.51点;创业板指跌1.04%,报2418.60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传媒、建筑装饰、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设备、汽车、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连板、光模块、快手平台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稀土、一体化压铸、稀土永磁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近段时间,各大上市公司纷纷披露业绩公告,投资者在关注业绩起伏的同时,自然也注意到了各百亿级私募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调仓动向。以号称“食醋第一股”的恒顺醋业为例,根据其披露的2022年年报,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冯柳旗下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简称“高毅邻山1号”)在去年第四季度有加仓动作,持股数量提升至1850万股,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除却“吃醋”,冯柳旗下高毅资产去年四季度以来还加仓了多只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标的。比如,近日汽车零部件企业森麒麟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增持100.09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2.8亿元;今年高毅资产知名基金经理邓晓峰则参与了制药装备龙头股东富龙的定增,获配1361.21万股,获配金额为2.8亿元。

  另一方面,景林资产去年四季度新进顺络电子,截至2022年底持股数量达695万股。据悉,顺络电子为国内被动电子元器件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2022年受消费电子景气度下行影响,公司业绩和股价均有所下降。但中信证券认为,随着经济复苏过程中下游产业需求回暖,公司业绩有望迎来修复。

  不仅百亿级私募,今年1月私募整体也布局了经济复苏主线。

  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月报显示,1月份CREFI指数成分基金持仓增幅最大的三个行业为资本货物、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和技术硬件与设备,增持比例分别为0.76%、0.67%和0.6%。

  石锋资产认为,近期随着复工进度继续推进,沥青开工率、水泥出货、工程机械订单等指标均有加速好转迹象。与此同时,助力经济修复的政策力度仍在加码,未来虽然经济修复斜率可能较为平缓,但经济向上的趋势明确,经济复苏相关行业大概率是上半年市场的投资主线。因此,公司上半年将会围绕消费复苏进行布局,下半年则根据宏观经济数据的修复寻找机会。

  公司动态:

  三旺通信:2022年实现净利润约9631.6万元 同比增长59.41%

  汉王科技:收深交所关注函

  哔哩哔哩:2022年实现营收219亿元 四季度日活用户数增至9280万

  新特能源: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0.33%

  远东股份:时任董秘和财务总监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

  国风新材:全资子公司拟2.16亿投建新能源汽车模块化生产智能制造项目

  赛力斯: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03.69%

  永安药业:收到美国专利商标局颁发的两项发明专利证书

  青岛港:40万吨级大矿船接卸数量领跑全国沿海港口

  新股申购:康乐卫士、亚光股份、通达海

  新股上市:四川黄金、金海通

  综合自每日商报、中证网、东方财富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市;证券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