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亚运会赛会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

字体:
—2023—
03/06
07:33:22
2023-03-06 07:33: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3月6日讯(记者 沈听雨)5日,一场杭州亚运会赛会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200名通过补充招募入选的预录用赛会志愿者代表、6个场馆志愿者管理团队,以及2000余名预录用赛会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当前,赛会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正在全省各地举行。

  3月5日晚,休整了3个月的夜游IP《如梦上塘》在杭州市拱墅区5.2公里的上塘古运河演绎路线开演。这场沉浸式实景演出,在原来“七运十三景”的基础上新增“喜迎亚运”篇章,表达了杭州市民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与祝福。记者 李睿共享联盟·拱墅包成勇 摄

  此次浙工大的培训课程以“杭州亚运会及志愿服务概述”为主题,包括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意义、志愿者基本素养、岗位能力等内容。该校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学说:“这场培训让我感受到了赛事筹备的不易,对当好亚运赛会志愿者有了更殷切的期待。”

  据悉,为做好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杭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对教学方案进行了精心设计,围绕心理健康、礼仪规范、上岗纪律、服务技巧、应急处理、助残技能等内容,开发了8门志愿服务素养类课程、3门管理类课程。此外,赛会预录用志愿者还将参加亚运知识、竞赛知识、宗教文化、杭州文化、急救知识等亚运通识课程的培训。

  杭州亚组委将严格执行“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的要求。全部通用培训将于3月底前完成。结束后,亚组委还将组织志愿者参加礼仪、助残等技能的实践训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会;志愿者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对教学方案进行了精心设计,围绕心理健康、礼仪规范、上岗纪律、服务技巧、应急处理、助残技能等内容,开发了8门志愿服务素养类课程、3门管理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