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直播带人”的老师:多多益善

字体:
—2023—
03/08
14:08:47
2023-03-08 14:08:47 来源:潮新闻 通讯员 刘轩麟

  “这个学生很自律,真的可以考虑”“我们的学生学习能力很强,综合素养很高”“这个学生如果错过了,你真的会后悔!”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老师李孝明在直播间手持学生的简历,向用人单位推荐自己学生。整场直播持续了约1个半小时,收获2万多人次点赞。

  近年来,“直播业”的崛起,让电商直播带货行业已经成为潮流,大到流量明星、网红主播,小到田间农民、建筑工人,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直播业的明日之星。直播带货既满足了大众创业的需求,又为消费者购物提供了便利和多样化选择。而此次高校老师将学生挂上“小黄车”,将新颖的“商品”推销给用人单位,无疑是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大创新,火速进入公众视野也就不足为奇。

  当下正值企业春招热潮,一大批高校应届毕业生使出浑身解数,以求找到心仪的工作。相当一部分毕业生也迎来就业难的问题。这位心系学生的高校老师向学生和用人单位吹了一场及时春风的同时,也向大众展示了“原来找工作还能这么干”。古有毛遂自荐,今有“直播带人”。

  “直播带人”是一场温暖春风。对学校来说,“直播带人”提供了新的招聘方式,把学生简历挂在直播间,全方面展示学生的特长和优点,送学生去往心仪的单位,提高了就业率,满满的成就感。对老师来说,“直播带人”考验老师对每个学生的了解程度,只有对学生的优点特长如数家珍,向用人单位推荐时客观公正,才能为学生找到更合适的岗位。对用人单位来说,“直播带人”节省了逐个面试的时间,使得用人单位能根据自身需要,更加精准地挑选想要的人才。对高校毕业生来说,同时向多家用人单位展示自己,更容易被用人单位挖掘。优秀的学生甚至会被“抢着要”,用人单位之间产生良性竞争,更能让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岗位,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满意度。

  据悉,通过这场直播,已有3位同学和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免初试直接进入复试环节。直播结束之后,很多校友企业也都与学校联系,希望学校能推荐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二月春风似剪刀。李孝明将春风吹进了学生的心坎上,剪掉了烦恼、剪掉了隔阂,也剪掉了我们千千万万人固守思想的线。“直播带人”不仅是一种方式,一种理念,更是一种思想。我相信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个李孝明,人人都添一把火,我们的社会一定能迎来温暖的春天。“直播带人”的老师,多多益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直播;带人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