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气温狂飙模式将终结!周末降温达8~10℃

字体:
—2023—
03/10
10:00:01
2023-03-10 10:00:01 来源:浙江天气

  自从打开

  晴好+升温模式以来

  浙江的气温一路狂飙

  今天的阳光相比昨天灿烂了很多

  气温也达到近期的最高点

  11时的最高气温

  大部地区已超20℃

  今明两天浙江大部还是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气温较高,昼夜温差大。

  不过,高温天气即将按下暂停键,降温和雨水又要来了。

  省气象台预计,11日白天,浙西地区多云转阴。

  11日夜里~13日,受冷空气影响,浙江有一次降温、降水和大风过程,过程降温幅度浙中北8~10℃、浙南6~8℃。

  14日早晨温度,大部地区2~4℃。

  12日~13日,浙北内陆平原有6-8级大风,沿海海面风力8-10级。

  看看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情况↓↓

  3月初的气温就好似四五月份,今年会不会更热?

  简单地说,不能以现在异常热来判断更长远夏天的热与凉。不过今年注定是一个变化的年份,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的预测,在春季初期,拉尼娜将结束,甚至在5-6月有可能从中性转为厄尔尼诺事件。

  对于今年夏季来讲,有可能还会遭遇旱涝分布不均匀,极端天气仍然会频发。

  早春时节,在日常起居、饮食方面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这份提醒请收好↓↓

  及时添衣

  近期天气逐渐转暖,但气温起伏不定,有时还会出现“倒春寒”现象,要注意根据天气冷暖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防止受寒。

  适当午睡

  最近不少小伙伴都发现,越来越容易犯“春困”了,大家要注意规律作息,午饭后可适当小睡(15-20分钟为宜),适度的体育活动也有助于消除疲劳。

  清淡饮食

  早春要少食油腻刺激,适当多吃清温平淡、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新鲜蔬菜,如:春笋、菠菜、芹菜、鸡、蛋、牛奶、山药、莲子、银耳等。

  适当运动

  近期,大家可以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如踏青、慢跑、太极拳等比较和缓的运动方式,但不宜过激。同时,注意少去人口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以免感染或传播流行性疾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降温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