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临安沃尔玛超市盒饭上蟑螂乱爬”后续:已立案调查

字体:
—2023—
03/16
14:47:27
2023-03-16 14:47:27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吴小红

  “临安沃尔玛超市盒饭上蟑螂乱爬”事件有最新进展。3月16日,记者从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管局获悉,15日当天已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正在调查过程中,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同时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3月15日,有网友发布了一则临安万华沃尔玛超市熟食区出现蟑螂的视频。视频显示,在熟食柜中,有2只蟑螂在盒饭上爬行。这一事件,立即冲上微博热搜。

  该沃尔玛门店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调查,出现蟑螂是在3月13日晚7时许,门店每晚都会将未卖掉的熟食作废弃处理,涉事的这一批当晚也已废弃。店方暂时不清楚蟑螂的来源,已于14日找了专业虫害公司,对门店涉及的区域如加工设备、仓库等做了彻底的清洁及消杀,也将卖场内设备移开做了彻底清洁。

  临安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也显示,视频所反映的内容为该超市三楼食品区3月13日快餐盒饭。

  此后,沃尔玛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于第一时间安排虫害消杀,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后续将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

  临安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该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中,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

  据介绍,3月15日起,临安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超、糕点、卤味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5家食材存放不规范、垃圾桶未加盖、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食品经营过程控制不到位的单位,责令整改。

  “食品安全无小事,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举报监督。”该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沃尔玛;食品;卫生;安全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