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计划今年开工 湖州这两段高速有最新进展

字体:
—2023—
03/23
07:01:32
2023-03-23 07:01:32 来源:湖州发布

  双向六车道

  湖州绕城高速闭环项目6月开工

  3月15日,杭宁高速公路湖州市区联络线项目(湖州绕城高速闭环项目)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计划今年6月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自今年初申请报告核准后,仅45个工作日内连续取得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发改委的批复,创下了我省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审批速度的新纪录。

  目前,湖州绕城高速项目已先后建成杭宁高速(西段)、申苏浙皖高速(北段)、申嘉湖高速(南段),湖杭高速(东段)已于2021年1月全面开工建设。此次计划开工的杭宁高速公路湖州市区联络线是绕城高速项目的最后一环。

  该项目全长14.033公里,初设概算55.7亿元,为双向六车道。项目全线位于南太湖新区,起于仁皇山街道,接申苏浙皖高速公路,终于康山街道,接杭宁高速公路,全线设枢纽互通3处,特长隧道1座(全长4259米),为目前浙江省最长宽体隧道。

  项目建设后,对促进G50沪渝高速和G25长深高速两条国高网干线高速公路的高效联络,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贯彻落实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战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双向八车道

  G50高速湖州长兴段改扩建下半年开工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核准了“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长兴西互通至浙皖界”的项目申请报告。该项目是G50沪渝国家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和湖州市“五纵五横”高速公路网中的“一横”,是我省“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类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该项目路线全长约28.8公里,现状主要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本次改扩建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约44亿元。

  项目起于长兴县画溪街道既有申苏浙皖高速长兴西互通处,途经长兴县画溪街道、林城镇和泗安镇,终于泗安镇既有高速浙皖两省分界处,接G50沪渝高速公路广德至宣城段。全线改建枢纽立交1处,即泗安枢纽;改建一般互通3处,分别为长兴西互通、林城互通和泗安互通,新建互通1处,即长合互通;新建连接线1条,为林城互通连接线。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提高国家高速公路服务能力,缓解浙皖省际交通拥堵,消除路网瓶颈,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高水平交通强省战略,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湖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5日,杭宁高速公路湖州市区联络线项目(湖州绕城高速闭环项目)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计划今年6月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