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黄岩“有机农场”亩产达万斤 番茄“吃”上益生菌

字体:
—2023—
04/20
07:57:51
2023-04-20 07:57:5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陈久忍)19日,在台州黄岩曦禾有机农场的连栋大棚里,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番茄,沿着吊蔓向上攀援生长,枝叶间结满了绿色、红色的果实。工作人员正拎着施肥枪,将富含活性酵母的液体有机肥注入到每株番茄根系附近的土壤里。

  “番茄结果采收期间,我们会定期追加液体有机肥,让番茄果实能够吸收到充足的养分。”农场负责人杨金云告诉记者,这种液体有机肥是用酵母在糖蜜中发酵制成的,可以快速补充有机质,改善土壤微生物环境,促进作物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从而提升产量和品质。

  黄岩曦禾有机农场种植各类有机蔬菜130多亩,年产值400多万元,每年给村集体和村民带来收益近300万元,而有机番茄是拳头产品之一。农场不用化肥、农药、激素,只施有机肥,采用生态防治手段控制病虫害。近年来,投放有益细菌,以菌促肥、以菌抑菌、以菌养地,日益成为农场提升作物产量和品质的重要手段。

  据介绍,目前,黄岩曦禾有机农场种植的大棚有机番茄与辣椒轮作,四季皆可种植,采收期延长至2个月,亩产达近万斤,基本接近普通大棚番茄的亩产量。有机番茄零售价达25元每斤,是普通番茄的3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番茄;益生菌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