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瑞安北麂岛上一外来务工人员突发脑梗,海事部门伸出援手——

狂风暴雨夜的跨海救援

字体:
—2023—
04/20
08:00:18
2023-04-20 08:00:1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董凯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董凯)狂风暴雨的夜晚,海上电闪雷鸣。4月18日19时40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来自瑞安市北麂岛的求救电话,岛上有人突发脑梗,因岛上医疗条件有限,急需转移至陆上救治,情况十分紧急。

  据了解,患者姓陈,今年59岁,是北麂岛上的外来务工人员。“患者已经出现口齿不清、恶心想吐、走路不协调的症状,初步诊断为突发性脑梗,需要紧急送往医院。”北麂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在电话中说。

  患者在大家护送下登上海巡艇,前往医院治疗。 

  接报后,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指派温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海巡0766”迅速前往,开展救援。

  受气流影响,18日21时,温州全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23时30分,瑞安市更是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海上暴雨如注,海巡艇在涌浪里颠簸。

  “由于当晚有暴雨,海上涌浪非常大,刚开始海上大雾,能见度只有七八十米,后来开始下暴雨,一直电闪雷鸣。”海巡执法支队的队员邱陈章告诉记者,由于时间非常紧迫,经验丰富的船长依靠雷达和电子海图等设备,驾驶海巡艇朝着北麂岛全速前进。

  赶往北麂岛的路上,救援人员与北麂乡政府工作人员、医生及患者家属实时联系,了解现场情况,商定船艇靠泊、人员移送的最优救助方案。

  22时30分,“海巡0766”艇成功抵达并靠泊北麂岛客运码头。救援人员选定了一个风力较小的避风港湾,顺利将患者转移至海巡艇。

  海巡艇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全速返航,19日零时9分,“海巡0766”靠泊温州海事监管基地码头,老陈被顺利转移上岸并紧急送医。目前老陈病情稳定,正在温州市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狂风;跨海;救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