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长三角亲子文化节在南浔开幕

字体:
—2023—
05/10
08:13:21
2023-05-10 08:13:2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南浔 高曙瑛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南浔 高曙瑛)在非遗馆体验湖笔蚕桑文化,在宝善亲子街沉浸式打卡,在亲子博览会一站式吃喝玩乐……9日上午,长三角亲子文化节在湖州市南浔区开幕。活动以“南浔古镇的味道”为主题,聚焦亲子理念、亲子体验、亲子产业等领域,通过激发区域亲子教育活力、联动亲子产业,推动构建高质量的亲子关系。

  “你喜欢这个小汽车吗?我们可以换一换。”当天全新开街的宝善亲子街推出了一项流浪玩具计划,孩子们拿出闲置的玩具进行交换。宝善亲子街作为南浔古镇6条特色街区之一,此次经过打造全新亮相,整街以“亲子IP+”为载体,目前已精准招引30余个亲子教育、艺术、科创等新业态项目。

  眼下,亲子游市场不断升温。去年开始,南浔深挖湖笔文化、鱼桑文化、运河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聚焦亲子游、研学游、农耕游等消费新趋势,围绕以南浔古镇为龙头,练市、双林、菱湖三大历史文化名镇为节点支撑,十大亲子乐园景区为重要承载的“1310”规划布局,着力打造长三角地区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亲子旅游首选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三角;亲子;文化;湖州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