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砍掉冗余 合并重复

德清关停并转七十五个数字化应用

字体:
—2023—
05/11
08:07:21
2023-05-11 08:07:2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记者 施力维)数字化应用,也要“减肥增肌”。近日,德清对全县约50个部门与13个镇街数字化项目开展了一次体检排查,关闭低效应用37个,合并重复应用37个,1个应用进行转型,释放云资源733GB,资源利用率提升30%以上。

  近年来,德清围绕多跨协同和实战实效,打造了“数字乡村一张图”“渣土一件事”等数字化应用,但少部分应用存在使用率低、功能重复、用户体验不佳等问题。为此,当地出台标准,从数据能力、安全能力、系统成效等13个方面48项指标,对所有应用进行评价,建立不良应用动态清理机制。

  德清过去有“水政监察大队水资源管理系统”“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智能管理系统”两个水资源管理应用。前者主要是工业用水申请,后者则主要用于农业领域。经过优化,两个应用做了合并,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一个入口一网通办,用户办事更加便捷。

  冗余的应用要“减肥”,使用频率高的应用也要“增肌”。德清生态环境部门推出的企业“自巡查”应用,主要帮助企业对照环保要求对治污设施进行检查填报,既降低地方生态环境管理成本,又提高企业污染源管理效率,获得了大家好评。该应用正在迭代优化,进一步向湖州全市推广。

  “数字化应用‘关停并转’工作推进后,可以优化数字资源配置,替政府省钱、让百姓省心、让项目提效。”德清县大数据局局长金斌说。自开展该项工作以来,数字化项目综合绩效显著提升,“德清空间治理数字化”“德清数字孪生系统”“莫干数字治理一张图”等一批应用为营商环境优化改善和政府治理能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德清;数字化;应用;关停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