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台州一小区绿化带养了“不速之客”,味道臭到不可描述......

字体:
—2023—
05/18
07:16:19
2023-05-18 07:16:19 来源:台州晚报

  近日,家住临海市远洲小区的居民映有人在小区绿化带里养了山羊,羊不仅啃食绿化带,还散发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惊呆了!台州一小区绿化带养了“不速之客”,味道臭到不可描述...

  臭到窗户都没法开

  绿化带内养羊引居民不满

  居民反映的养羊地点,位于远洲小区1-16幢东面的绿化带中。业主陈先生称,此处养山羊已有一个多月。

  “羊被人用绳子拴在树干上,从早拴到晚,还换着树拴。树下的草被羊破坏得严重,有些地方都吃秃了,树成了‘光杆司令’。”陈先生说,临时养羊或者把羊养在家中,他都能理解,但在公共区域养殖,则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卫生。

  说起绿化带里的山羊,周边不少居民有“情绪”。

  “那只羊是16幢的一户居民养的,从很小一只开始养,已经养了一年多。之前羊是养在家里的,最近才牵出来,养在绿化带里。树底下的草被啃了很多,小区绿化都被破坏了。”

  “每天散步路过那,味道很臭。下过雨之后的晴天,味道最重,是一种无法描述的臭,我们隔着一幢楼都能闻到。”

  “我们这幢楼正对着绿化带,厨房一开窗就能看见郁郁葱葱的树木,风景极好。但羊来了之后,窗户都没法开,太臭了。”

  社区介入劝说

  公共区域不再养羊

  5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绿化带周边弥漫着一股羊膻味夹杂着臭味。靠近路的树下,一只肥嘟嘟的黑山羊正在埋头“干饭”,听见脚步声,还不忘抬头看几眼,不但不怕生人,反而很是亲近。而绿化带里,有数棵树惨遭“毒害”,树下一圈泥土裸露。

惊呆了!台州一小区绿化带养了“不速之客”,味道臭到不可描述...

  根据居民提示,记者来到羊主人家,但屋内无人应答。

  一位知情居民透露,一年前,羊主人生日时,朋友送给她一只羊。刚开始羊是关在车棚里的,只是偶尔会放出来。

  为了邻里和睦

  扰民的山羊该何去何从?

  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馈到临海市古城街道鹊墩社区。

  在核实情况后,居委会主任叶英英告诉记者,社区网格员也不时在小区内巡查,之前并未发现山羊。“羊主人说山羊是宠物羊,之前是养在家里的。近期,家里有老人生病,所以羊临时养在绿化带里。我们也告知了居民公共区域不能养羊,居民回应近几天会把羊送人。”

  5月15日,记者再次询问小区养羊情况。鹊墩社区网格员陈美春介绍,由于小羊是主人从小养大的,有情感牵绊,主人还在为羊寻找合适的下一任主人。而考虑到公共区域扰民问题,目前主人已将山羊养回家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宠物;山羊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绿化带周边弥漫着一股羊膻味夹杂着臭味,靠近路的树下,一只肥嘟嘟的黑山羊正在埋头“干饭”,听见脚步声,还不忘抬头看几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