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近期雨水“旺盛” 但今年来浙江降水量仍偏少

字体:
—2023—
05/22
07:49:33
2023-05-22 07:49:33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柯宇

  在度过雨水“旺盛”的一个周末后,今天浙江降水强度逐渐减弱,浙北地区下午起就雨止转多云,其它地区白天仍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夜里雨止。

  雨水暂时“冷却”了夏天的温度热情,今天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出头,湿凉感明显,大家出门的时候,记得带一件薄外套。

  虽然近期雨水频繁,但是从大数据来看,浙江的雨水并不能算多,甚至处于较常年同期偏少的状态。5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8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9.4%;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4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23.8%。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小满节气,也是夏季节气中升温速度最快的。此时我国北方由暖变热,南方雨水渐盛,主汛期就此拉开序幕。特别是6月上旬,雨带北移至长江流域,大名鼎鼎鼎江淮梅雨就将登场。

  在雨水“特种兵”到达之前,我们先来关注近期天气——

  从明天起,全省天气转好,气温蹭蹭上涨,特别是25日开始随着副高加强,30℃+的天气卷土重来,夏天特有的“黏糊感”也要回来了。杭州气象台表示,在25—27日气温将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可达32℃。

  来看看近期浙江具体天气情况:

1.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降水;天气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