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明天入夏,比常年晚5天!30℃+要来了

字体:
—2023—
05/24
16:47:47
2023-05-24 16:47:47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竺佳

  记者从宁波市气象台了解到,25日起宁波市日平均气温将稳定在22℃以上,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较常年平均(5月20日)晚5天。未来七天宁波天气平稳,以多云天气为主。

  今天宁波多云到阴局部小阵雨,明天多云。今天到明天东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21℃~23℃,明天最低气温14℃~16℃。

  今天有冷空气补充南下,较昨天气温略有下降,局部可能有阵雨来扰。早晨全市的最低气温只有15℃~16℃上下,出门的时候有丝丝凉意,白天最高气温预计会升至23℃左右。

  25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阶段性北抬,气温开始明显上升,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进入一段少雨期,宁波也不例外。

  “3”字头的最高气温也将重新现身,夏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你开始期待夏天了吗?论理说,这才5月份,副高不该来这么早啊。这都要归功于台风“玛娃”的功劳。目前,超强台风“玛娃”风眼已现,目前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有15级(50米/秒),未来还会进一步增强。

  虽然台风“玛娃”距离中国还很遥远,但是它的生成及增强并且向西北方向移动,挤占了台风北侧的副热带高压位置,副热带高压被迫北上寻找新的藏身之地,25日开始就将影响到东南沿海,28日副热带高压完全控制华东、华南区域,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控制我国南方地区,所以明天的雨下过后,宁波马上会迎来近一周的晴朗天气。

  周四(25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阶段性北抬,我省升温通道随即开启。

  届时我省白天最高气温将超过28℃,最低气温也会保持在20℃以上。特别是在周末,将迎来一连串30℃+的天气,夏天的感觉又回来了。

  另外,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今天5时位于美国关岛东南方向大约14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2.7度、东经145.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

  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24日白天将登陆或掠过美国关岛(超强台风级,16级或17级以上,55-65米/秒),以后将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向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靠近。

  受 “玛娃”影响,未来五天,关岛及其附近洋面、菲律宾以东洋面、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等海域将先后出现较严重的风雨天气,不过,“玛娃”对我国大陆和近海海区无影响,但是对我国至大洋洲航线有一些风雨影响,请过往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具体预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天气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