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覆盖全杭州的新一批“小伢儿停车场”来了!还有全新的设计方案请你抢先看

字体:
—2023—
05/25
07:31:40
2023-05-25 07:31:4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詹程开 周娜 章然 方力

  不久前,潮新闻客户端联合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妇联向全城发出倡议:共迎亚运,共绘城市温暖底色,让“小伢儿停车场”成为杭州城市文明的风景,更推动杭州,成为一座“儿童友好之城”。

  这份倡议发出后,也得到了杭州全城的温暖响应。

  截止到5月24日,新一批加入“小伢儿停车场”的数量达到了126个。很快,这一个个温暖满满的、富有童趣的儿童专属停车位,将会在杭城逐一亮相。

  与此同时,“小伢儿停车场”的全新设计方案也已经出炉,马上为你剧透。

小伢儿停车场地贴(运动版).jpg

  ▲“小伢儿停车场”全新设计方案(运动版)

  温暖倡议得到大家积极响应,新一批加入“小伢儿停车场”的数量达到了126个

  这份温暖的倡议一经发出,就受到了杭州各个区县市的积极响应,此外,还有很多单位和机构也都纷纷表达了加入的意愿。

  截止到5月24日,新一批加入“小伢儿停车场”的数量达到了126个。

  其中,滨江区计划打造31个“小伢儿停车场”,涵盖了滨江区的所有街道。在选址上,滨江区也是非常用心,有的选在社区幼托中心,有的设在婴幼儿成长驿站,此外,还有不少住宅小区和商铺周边,也都将诞生“小伢儿停车场”。

  滨江区文明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区范围内打造“小伢儿停车场”,让童车拥有统一的停车位,将成为滨江的一道温暖的风景线。“‘小伢儿停车场’不仅让孩子从小养成有序停车的文明好习惯,同步也会影响家长,将文明交通好习惯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争做‘滨滨有礼’的文明滨江人。”

  杭州康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看到潮新闻记者帮“小伢儿停车场”扩容的消息后,主动来对接潮新闻,迫切表达了设立“小伢儿停车场”的愿望。

  “真的不谋而合,我们想加入这份倡议,场地都已经安排好了。”

  工作人员告诉潮新闻记者,康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创建杭州市儿童友好医院,从方便儿童就诊出发,目前改造了亲子卫生间等,正在考虑在儿童保健科候诊区设置宝宝推车停放处,“恰好从潮新闻了解到‘小伢儿停车场’的创意,理念完全贴合。”

  “儿童保健门诊入口的宝宝推车处,终于有了正式且响亮的名字。”工作人员开心地说,拿到潮新闻独家设计的“小伢儿停车场”地贴、墙贴方案后,将马上投入制作和铺设,相信很快会成为中心一道暖心的风景。

  这道暖心的风景,还会继续等待大家的加入。大家一起通过“小伢儿停车场”建设,共绘城市文明风景,让温暖细节遍布杭州角落。

小伢儿停车场地贴(玩具版).jpg

  “小伢儿停车场”全新设计方案(玩具版)

  “小伢儿停车场”全新设计方案出炉,3款风格各具特色

  为了配合新一批“小伢儿停车场”上线,潮新闻专门打造了一批全新的“小伢儿停车场”设计方案,希望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目前,全新的设计方案已经出炉。

  其实,潮新闻的设计团队在设计“小伢儿停车场”的地贴和墙贴时,就一直在想着,如何能够吸引孩子们,让他们爱停、想停呢?

  孩子们大多都是“视觉敏感”的人群,此次,潮新闻全面升级的这套“小伢儿停车场”的墙贴和地贴,全力以赴戳中孩子们的“萌点”,让他们一看到便能心生好感,愿意主动将自己的小车车停到“小伢儿停车场”。

小伢儿停车场地贴(动物版).jpg

  “小伢儿停车场”全新设计方案(动物版)

  这次的地贴分为三类主题,分别包含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元素,亚运年的全民运动元素,可爱的动物元素。

  每张地贴上分为10个车位,5个“瘦削”的滑板车车位,5个“胖胖”的婴儿车车位,车位上方都细心做出了标识。颜值萌点也都贴近孩子们的心理:胖胖的玩具熊卡通形象,粉色的长耳朵兔兔,憨厚的熊猫……

  色彩也是十分鲜明,选择了清新的绿色,活力的黄色等。

小伢儿停车场墙贴.jpg

  墙贴上,“小伢儿停车场”配备了显眼的logo:P(park)字中可爱的孩子探出头,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孩子们的童趣。在右上方,还有潮新闻记者帮的爆料平台二维码,欢迎大家大事小事,有疑惑有困难,都可以通过潮新闻记者帮爆料平台联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停车场;妇联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