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南太湖计划”正式启动
2017年03月14日 10:44:28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李华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 昨天,湖州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南太湖计划”正式启动。副市长闵云、市政协副主席高东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南太湖计划”由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和市财政局主办,围绕湖州创新型城市建设重大战略,全面推动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全力打造湖州科技创新教育的特色品牌,全员提升中小学生创新素养。通过实施“南太湖计划”,力争到2020年,培育100所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培育支持建设100个创新实验室、100个创客工作室或创客中心;培养400名科技创新教育骨干教师;培育并资助500名学生创客,评选并资助100名学生为“创造之星”。

  “南太湖计划”启动后,我市将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教育课程改革,建设具有湖州特色的科技创新教育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大力推进STEM、 STEAM课程,运用网络课程、共享校际课程,建设完善创新实验室,开展实验能力、创新意识培育的课题研究,推动学生科技实验创新选修、社团、赛训活动。同时,实施“七个一百工程”,即聘请百名科技专家做指导、邀请百名创业者进校园、建设百门科技创新教育课程、评选百名“南太湖创造之星”、培育与支持百个创新实验室和创客工作室建设、组建百个科技创新教育专家指导团队,以及培育百所科技创新教育特色示范学校。

  启动仪式上,耶鲁大学研究中心助理主任、湖州微总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德清作专题讲座,从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创新实践等方面展开,对我市科技创新教育起到了指导作用。(湖州日报 记者 李华)

标签: 中小学;科技创新;南太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