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五一”出游市场有点闹猛 “请三休八”拼假游周边游各领风骚
2018年04月26日 09:19:4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韩刚

  “五一”小长假眼看就要来了,虽然只有三天假期,但仍然抵挡不住市民高涨的出游热情,记者了解到,“请三休八”的拼假出游成为市民出游的一个新现象。与此同时,周边的短途出游市场不错,民宿等生意火爆。

  “请三休八”拼假受欢迎

  今年“五一”假期是从4月29日到5月1日(即星期日至星期二)。若在5月2日——5月4日请假3天,再连上后面一个周末,就可形成“3+3+2”的8天长假。因此,市民的出游半径扩大,不少人打算以拼假的形式实现长线出游,出境游占比进一步提高。

  湖城一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别于“清明”返乡扫墓,“五一”出游市场更加旺盛,而且5月适逢初夏,气候舒适宜人,是全年最佳出游时间之一。今年的“五一”假期离下一个周末仅3天时间,“请三休八”的拼假攻略为旅游者提供了又一个长假机会,在接待出游报名的过程中,我们留意到,诸多市民都选择拼假的形式来一个中长途的旅行,出境游成为诸多人的选择。“我们旅行社在4月底、5月初出发的热门线路集中在泰国、巴厘岛、柬埔寨、岘港、日本等目的地。 ”该负责人表示,因为东南亚属于一个性价比较高的片区,依然是出境游大热门。“现在来说,4月底到5月初出发的东南亚线路基本已经预订满了,仅有少量位置可供选择,剩下的都是‘五一’假期以后的。 ”

  邀亲朋周边游人气旺

  除了拼假长线游,短途游更加火爆。记者在朋友圈做了一个不完全调查, 40位受访市民中,近8成市民选择周边休闲游或者宅家里。“我们三四户比较要好的家庭一起包了一栋安吉的别墅,带孩子去住一晚。别墅有厨房,又是靠山,我们自己买菜,院子里还可以烧烤。平常聚在一起的时间不多,长途旅游的时间也不好凑,还是这样方便,也不会太累。”市民杨女士说。

  在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18年春季假日旅游指南》中提到,“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休闲已成为百姓的生活常态。及至‘五一’,出游半径逐渐扩大,城市周边乡村生态采摘、主题乐园、动物园等受到青睐”。

  此外,受景区门票减免、航空高铁运力增加、旅游网站发放优惠券等利好因素影响,今年国内游性价比提升。据携程旅游统计,国内超过500家知名景区在“五一”期间推出了在线预订折扣门票。“国内游有张家界、海南等路线受市民青睐,选择周边游的游客更多,横店、苏州、千岛湖这些比较热门。”旅行社相关人士说。

  针对旅游,有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参团报名时,应将服务质量、产品品质和旅游报价进行综合考量,切忌将旅游价格作为决定是否随团出游的唯一依据。


标签: 五一;假期;出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